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國慶慶典》觀后感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慶慶典》觀后感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60年的風風雨雨,60年的滄桑經歷,造就了一個富強的國家,她的名字叫——中國。如今,我們的祖國迎來了她60歲的生日,舉國上下歡呼沸騰。10月1日上午,在首都北京,我們為她舉行了一個盛大的慶典。 

  慶典開始時,嘹亮的《義勇軍進行曲》響徹了整個天安門廣場,鮮艷的五星紅旗像一束火焰在天幕上燃燒。胡錦濤主席肅立在敞篷車的正中央駛過金水橋,向海陸空三軍問好。“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胡主席的問候如和煦春風,溫暖軍心。 “首長好!為人民服務!”官兵們的回答似驚雷回蕩,山呼海應。17個徒步方陣以及25個戰車方陣,每個方陣都有着雄偉的氣勢,精良的裝備,高昂的士氣。展示了中國的富強,我為自己是“炎黃子孫”而感到自豪;我為是中華民族的兒女感到驕傲…… 

  記得60年前的今天,毛主席就站在天安門城樓上宣布:“解放全中國!”15年前的今天,鄧小平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號召發揚我們的祖國。如今,中國繁榮昌盛,蒸蒸日上。作為中華民族子女的我們,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把我們的祖國發揚光大嗎?難道不應該為祖國作出一份力所能及的貢獻嗎?是啊,我們是祖國的花朵,祖國未來的發展需要靠我們的努力。 

  看着閱兵式上的官兵們雄赳赳氣昂昂、英姿颯爽的樣子使人們倍感精神振奮、非常自豪,有這樣的軍隊、有這樣的官兵作為一名中國人我非常驕傲。閱兵式方陣的官兵們邁着標準的步伐,每一步75厘米、每分鐘116步做到了分毫不差;嚴謹的要求、嚴格的訓練使方陣的官兵們練就了一身的真本領。成千上萬的人竟然可以邁着同樣的步伐,每一步,每一個動作都可以說成是一個接一個的拷貝。他們之間的距離也都是那樣的形同。近20個步兵方陣和30個戰車方陣在眼前走過和隆隆駛過,感覺就像一股無堅不摧的洪流在向前奔騰。 

  這次大閱兵,展示了中國強大的軍事能力啊,不看閱兵式上各種戰車、導彈、新型的武器,就看那些昂首挺胸接受檢閱的三軍將士,他們的氣勢,他們的魄力,都讓我為之震撼,就連今年第一次接受檢閱的女兵方隊,也是颯爽英姿,讓人羨慕。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至今,共有過13次國慶閱兵,目的都是為了展現軍備建設成果,增強民族自信心,展現武裝力量建設成就,樹立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展示了國威、軍威和民心。 

  今年的閱兵式是我第一次完整的看完的一次閱兵式。通過這個大閱兵,感覺咱們中國確實很厲害,不再是之前那個受別國侵略的落後之地,我們中國人也不再是別人眼裡的東亞病夫,我為我們的國家而驕傲、自豪,也忠心的祝福我們的國家在以後的日子裡會更加繁榮、昌盛、富強!!

您正在瀏覽: 《國慶慶典》觀后感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慶慶典》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