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草原上的較量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草原上的較量_2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8月20日 星期三 

  天氣 晴 

  心情 激動 

  看了老舍的《草原》一課,我的心裡突然冉起一絲神聖的渴望——我一定要去草原! 

  …… 

  “蒙漢情深何忍別,天涯碧草話斜陽!” 

  現在,我真的來到了草原,心中卻有了莫名的虛無。我記得,在臨走前,我又默默地把《草原》看了一遍,又背了一遍。老舍的草原是“一碧千里”,“翠色慾流”。可我卻沒看到。但我終究來了。 

  下車了,我輕輕戴上墨鏡,外面不像想象的那麼曬啊。我不要戴帽子,心胸卻格外的爽朗,啊!我多麼想引吭高歌呵! 

  我們的行程,接下來是要騎馬。 

  說實話,聽說要騎馬,心裡還是怪緊張的。但是一聽有馬倌抱着,也就不那麼害怕了。 

  現在早晨,天空格外藍,和任何時候的都不一樣。我仰頭看着天,頓時覺得自己好輕,好輕,好幸福,好幸福……明朗的草原似乎把我所有的學習的壓力和負擔全都拿走了。 

  要騎馬了,為了騎馬,我最近還一直在養精蓄銳呢!我從來沒有想過馬有這麼高大,雖說是大人一人一匹,但還是覺得起碼應該兩個人一匹馬。有的大馬,四個小孩坐在一起,剛剛好,一點也不覺得擁擠。 

  看見有的旅行團已經跨上了馬,我也激動得不得了。要知道,爸爸已經發抖了哩!媽媽更是擔心:因為馬倌說我可以自己騎一匹馬,由他牽着我的馬。 

  我們旅行團的都上去了,就剩下我留在原地了。我看見,媽媽的眼睛沒有一時離開過我,她還不停的提醒馬倌還有人沒上馬。 

  輪到我上馬了,我頓時覺得十分輕鬆,害怕、緊張的感覺早已被拋到了九霄雲外。我微微一笑,從容不迫地在馬倌的幫助下跨上馬,動作自然得不得了。看到我上了馬,媽媽才放心地鬆了口氣。 

  我們的行程一共是3小時,說是三小時,時間也不短——不算下來觀光的時間。 

  馬倌的嘴裡“呼呼”地咕噥着,馬兒們歡快的叫了一聲,打着嗆鼻。出發了!我望着遙遙的草原,好開心好激動。 

  一路上顛顛的,我死死地抓住馬鞍,心跳卻仍在加速。我突然覺得,自己就是那身着牛仔裝,頭戴牛皮帽的蒙古少女。 

  走了大約一小時,隨着馬倌的一聲吆喝,馬也停了下來。 

  我們到達了第一個景點——一個平靜的小湖。看來,第一程還算是順利。但大家好像都對小湖不太感興趣,都在爭着搶着拍草原,媽媽還在找可愛的小蘑菇哩。 

  “抱着小羊照張相吧,只需5塊錢!”我仰頭看了看,一個臉膀黝黑的老伯站在旁邊,目光再往下移動一下——啊!一隻大概剛出生不久的白絨絨的小羊羔被老伯溫柔地抱在懷裡。爸爸媽媽也覺得非常新奇,於是就每人都抱着照了一張。仔細一看——小羊羔真可愛!剛剛長出來的、並沒有殺傷力的小角,不尖;暖暖的軟軟的白毛,個頭比成年貓咪大不了多少。小羊的主人發出一種奇特的聲音,小羊就乖乖地朝主人那裡看,這時候,會搶拍的爸爸就照下來了這精彩的瞬間——我和小羊都看着鏡頭,我們的眼眸都是一樣的清澈純潔。 

  要出發了,本來前面就有不少的人受不了顛簸,打起了退堂鼓,離開了馬群,租用了摩托車繼續跟隨我們。 

  終於,爸爸媽媽也“下去”了。唯有我和一個大哥哥還有幾個叔叔緊跟在馬倌後面。第二個景點是敖包(就是獻哈達祭拜天神的“小山”)。我們前面的“馬團”不想去,所以馬倌叔叔也跟我們商量了一下,我們也就沒有去敖包,我只在遠處遠遠地遙拜了一下。 

  我們直接就到了第三個景點:牧民家。這時候,就剩下我和那個戴着眼鏡的大哥哥是馬倌的堅定的跟隨者了。 

  我們剛剛走進牧民家院門,就看見了兩隻肥肥的公雞,它們快活的叫着,也給人一種豪爽的快感。 

  屋裡。 

  鋪着塑料桌布的桌子上,早已擺上了各種牧民親手製作的奶酪和奶茶。我慢慢地抿着熱乎乎的奶茶,濃濃的奶茶里飽含着蒙古人民對我們漢族人民的熱情,給人一種美的享受。 

  不久,爸爸媽媽也追來了。 

  我們在屋裡吃喝了一會兒,便高高興興地繼續上路。再看看我的手,啊!它已經抹上了深橘色的鐵鏽,我難受極了。爸爸媽媽再三勸我也坐摩托車。可我想:既然騎馬已經交了錢且不能退還,而且老師也教導過我們:做事一定要有始有終,決不能半途而廢。那我為什麼不堅持到底呢?!這句話給了我十足的決心。 

  堅持到底,就是勝利。我說干就干,堅定不移地回答道:“不!爸爸媽媽,你們接着騎摩托吧!我要堅持到底。”為了讓我再騎下去,媽媽心疼地看了我一眼,遞給了我她的手套,我笑了。 

  接着出發了,我再次跨上了我的小乖馬,它是棕色的,十分英俊瀟洒。 

  就這樣,3個小時飛快的流逝掉了。雖然我顛得岔氣了,而且屁股顛得都生疼生疼的,手心也一摸就疼,但我覺得這次“較量”倍有意義。 

  離開草原,我含情脈脈地望了一眼小棕馬,低聲對它說:“小棕馬,我就要離開你了,你捨得么?”小棕馬沒有出聲,它靜靜地用平靜得似潭水般的眼神望着我,裡面也飽含留戀的波瀾。 

  再次回首遙望草原,我摘下墨鏡,啊!這才是綠!渲染似的綠!想起戴着墨鏡那荒蕪的黃草原,我還真是有些失望呢。 

  再次回首仰望天空,我摘下墨鏡,啊!這才是藍!水晶似的藍!想起戴着墨鏡那黯淡的陰灰天,我還真是有些傷感呢。 

  再次回首留戀這美麗的地方,我看見——堅強的野草們向我溫柔的點頭;再平靜的藍天也盪起了漣漪……

您正在瀏覽: 草原上的較量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草原上的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