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和天才的較量》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和天才的較量》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我和天才的較量》 

  我叫“宋溪”,是個普通的女孩。 

  我在班裡並沒有什麼名氣,只是成績好而已。不過,我媽媽從小就培養我要精通各國的語言,這是無比艱難的,我只學會了韓、英、法這三國的語言,日語也只會一點點。我們班上有一個叫“英茗”的女孩,她很看不起我,我也不在意。我的朋友徐文問我:“宋溪啊宋溪,英茗都這麼看不起你了,你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怎麼也不回敬她一下呀?”我只是笑着跟她說:“徐文,其實英茗也沒有那麼壞啦。只是對我比較狠一點罷了呀!”徐文咬牙切齒地對我說:“宋溪,她都對你狠了你還不反擊?你呀你……你知道豬是怎麼死的嗎?”我想了一下,對她說:“我不知道。”她說:“是笨死的!”這時,英茗乘機帶着她的死黨走來,笑話我說:“人家都說你笨呢也不知道,這種人活在世上有什麼用?哈哈哈哈……”我心裡難過極了,真的不明白到底我和英茗結下了什麼深仇大恨,她要這樣? 

  就在這時,上課了。 

  雖然老師沒有馬上進來,但我能依稀感覺到,老師的腳步聲緩緩而來。老師進教室了,她手上拿了一大疊的試卷,我知道,那是B區的模擬試卷,我是A區的。我拿到試卷后,發現那張試卷我做過,英茗也做過,那是她在我家媽媽幫她補習功課時做的。我立馬去對老師說:“老師,我和英茗都做過這張試卷,可不可以讓我們做另一份試卷?”老師說:“好的。你和英茗去我辦公室拿一份試卷吧。”我點點頭。我跑到英茗那兒,對她說:“英茗,你和我這張試卷都做過了。一起去老師辦公室拿另一張試卷吧?”沒想到驕傲的英茗居然同意了。我都有些不敢相信。我和英茗快速去了老師辦公室,拿了試卷后,就回去答卷了。 

  突然,老師對大家說:“大家請注意,你們做的試卷和宋溪她們的難度是一樣的。考得好與壞,你們自己作決定!”說完,老師又埋頭批作業了。 

  教室里又傳出一陣陣蠶吃桑葉的聲音。 

  ………。. 

  離下課還有20分鐘。老師就問大家:“都做完了嗎?”“做完了。”“恩,那好,我們來講評一下。大家不要塗改已經寫過的地方,都用紅筆在旁邊空白的地方訂正……” 

  “第一大題:填空。……”我和英茗像傻子一樣獃獃地坐在座位上,因為試卷的考題不同。等老師評講完后,我和英茗立馬去給老師批改。“沙沙沙沙沙……”老師批完后,我去看成績,我得了98,而英茗卻只得了89。當時徐文也在旁邊,看到了我倆的成績后,小聲嘀咕道:“成績比人家差還看不起人家。你以為你是誰啊?美國總統?我呸!分數還和人家倒了一下哩!”我聽了,用力推了一下徐文,老師也直搖頭。我想,此時英茗心裡會很難過吧? 

  整個一上午,我能感覺到,英茗的心情不怎麼好,畢竟受到了早上考試的打擊。我很同情她,正想去安慰她,可這時偏偏徐文走了過來,說:“宋溪,不准你同情她!同情這種人有什麼好的?是她自己活該!”我急了,對徐文說:“徐文,別這樣子!”徐文“哼”了一下,調個頭就走了。 

  徐文這樣弄得我一個下午也沒心思上課。 

  好不容易才熬到了放學,我乏力地回到家,一進門就倒在沙發上了。媽媽正在做晚飯,看到我這樣,未免有些懷疑。她走過來,問我 :“寶貝?怎麼啦?”我有氣無力地說:“媽,我鬱悶哪!”“呵呵呵呵呵……”不時從廚房裡傳出一陣笑聲。 

  在我還沒有認識她時,我天真地認為,人和人都是平等的。但是,直到她的出現,我才如夢初醒。 

  在星期一的升旗儀式上,校務長隆重地介紹了一位新的轉學生,她,就是上官音幼紫。大家不要奇怪,因為,她是複姓。 

  起初,我還以為上官音幼紫的成績比我的成績差嘞!我的成績就是我的驕傲!但沒想到,第二天的語文考試上,她就一針見血:考得比我好!我考了98.5,作為學生,我自認為成績已經很不錯了,但是,更絕的還在後頭:上官音幼紫竟考了100+30!她作文沒有扣分!這怎麼可能嘛?附加題也做了出來,我的天! 

  這次的考試,上官音幼紫只是瞎貓碰上了死耗子,我一定比她更好! 

  這個月的月考又是我的一次機會。我對自己說,姓宋的,有種你就給我考個100回來!不然,你算什麼? 

  離月考僅剩2天了,除了英語,上官音幼紫其他的功課也頂呱呱:語文每次作文都得滿分;數學每次回家作業都全對……而且,上官音幼紫還十分驕傲,每次考完試,我的分數只要一被她看見,她就帶諷刺的話語說:“哎呦,宋溪啊,看你平時知書達理的樣子,怎麼才考99啊?不像我,我就考了100+10!呵呵呵呵呵……”她越是這樣,我就越想給她一記響亮的耳光!不過,我是不會用暴力來解決問題的,只會笑着回敬她:“上官音幼紫,你呀你,真是‘梁山伯’!”她很不解,就問:“你什麼意思?”我鄙視她,說:“什麼意思?你不是成績好嗎?有本事就自己琢磨啊!”她不以為然:“自己琢磨就自己琢磨,有什麼了不起的?……梁山伯——————梁山伯——————梁山伯……到底什麼意思嘛?”就在這時,我為了饒她,就輕蔑地對她說:“連梁山伯是什麼意思都不知道,還敢來跟我比?我告訴你,梁山伯就是兩、三、八,2+3+8=13!也就是13點!”上官音幼紫不服氣,就說:“哼,只會在這兒鬥嘴皮子,算什麼本事?有真才實學的話就在月考,咱們考場上見!88!”“88就88,有什麼了不起的?不就是月考嗎?我宋溪怕你啊?”我氣不打一處來,正想往回走,已經“枯萎”了很多天的英茗帶着她的一群死黨走過來,揚起下巴,說:“不好意思,方才你和上官音幼紫的對話我一字不漏地全聽見了。”我瞟了她一眼:“聽見又怎樣?” 

  “既然要比,那就得有個勝負,對吧。” 

  “廢話!” 

  “那麼這樣吧,贏的人就可以讓輸的人做一件事,而且,輸的人還得向全校師生說,我活該!OK?” 

  “滿有趣的嘛,那好,就你來作裁判?OK?” 

  “好,我接受!”

  說完,英茗扭頭就走,我也像什麼事也沒發生過,輕飄飄地回了教室。 

  因為英茗的話讓我忐忑不安,想必上官音幼紫也知道了吧,若是她贏了,她會不會提出很過分的要求啊?所以,一個下午的課我也沒特別認真地聽,徐文見我這樣,就問我:“怎麼啦?整天看你魂不守舍的?”我有氣無力地回答:“沒什麼。”徐文起了疑心:“沒什麼?糊弄誰呢?傻子都看得出來!是不是英茗中午說的那些話?”我驚訝極了:“徐文你怎麼知道?”徐文愣了一下,說:“傻呀你,現在全校都知道啦。”什麼?全校都知道了!完蛋了!完蛋了!我宋溪徹底完了!要是我輸了的話,我就沒臉見人了!我想徐文已經猜出了我的心思,安慰我:“你呀,就別想那麼多了,都快月考了,趕緊複習吧!”我像傻子一樣聽了徐文的話,開始複習了。 

  過了一天……還剩最後一天…… 

  剩下的最後一天是那麼的漫長啊!為了顯示自己的實力而製造出來的空氣,是多麼的緊張啊!半天的時間對於我來說是多麼寶貴啊!只要錯了,就很難再發現,萬一我考的沒上官音幼紫好,我就死定啦!這時,我的腦子裡又浮現了另一種想法:姓宋的,幹嘛滅自己威風啊!要考就考一滿分,不要考個什麼九十幾就自滿自足了;要比就贏!我暗暗對自己說,要加油啊! 

  剩下的一天終於過去了……好漫長! 

  我要以全新的狀態迎接明天的月考! 

  當然,我不止是會在意明天的月考,我更在意明天的打賭。這樣使我到深夜12點都睡不着。心裡一直在想那件事。 

  好不容易啊!我熬到了早上,換好制服,吃好早飯,背上書包,神氣十足地向學校走去。 

  到了學校,發現周圍的人都用異樣的眼光看我,這讓我渾身哆嗦。走進教室,發現上官音幼紫已經在座位上等我了。我揚起下巴,沒好氣地跟她說:“姓上官名音幼紫的,今天我宋溪就給你一點顏色看看!”上官音幼紫不在意,說:“好啊,那我就告訴你,我喜歡綠色,一會兒你就給我綠色看吧!”從她說話的語氣上來看,分明就是和我唱反調嘛!還很囂張!我氣不死你! 

  月考我們班抽到的是考數學!對我來說,兩個字:簡單或容易。但是,我還是把腦袋系在了腰帶上,只要出錯,我就性命難保! 

  到9:00分時,C班的歐陽老師來給我們監考,時間是60分鐘。當歐陽老師說“開始”的那一刻,教室里原本放鬆快樂的氣氛立馬變得很緊張,彷彿在那一瞬間,空氣凝固了,時間在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和上官音幼紫的競爭也越來越激烈,看誰能笑到最後! 

  “好,時間到!停筆!各組往前傳。”歐陽老師斬釘截鐵的話語讓同學們手中的筆都不由自主地停了下來。成績會在下午1:00公布,我和上官音幼紫也要做個了結。在課間,大家幾乎都在討論試卷的答案,有人很傷心,有人在笑,但笑得很不自然。 

  3小時過後,一切真相都會大白於天下,是我贏,還是我輸,現在還不能下結論,我與上官音幼紫也還僵持着,誰也不願意退讓一步,事情就發展到現在。 

  在過去的2個小時里,我和上官音幼紫都惡眼相視,我彷彿再說:你才是壞學生!而上官音幼紫卻像是再說:你就認輸了吧。反正最後的贏家會是我!切,還有1個小時呢!你誰呀你?神仙?我呸!就你這樣?配嗎? 

  徐文的阿姨就在學校里工作,想知道我們的月考成績是輕而易舉的,所以,我拜託徐文幫我和上官音幼紫看一下成績,她就丟下一句:小事一樁,就去看成績了,現在不知回來沒。我剛想走進教室,徐文就神不知鬼不覺地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嚇了一大跳!我迫不及待地問徐文:“徐文,怎麼樣?知道成績了嗎?”徐文說:“我徐文是誰啊?小菜一碟的事也能難道我?告訴你,我知道成績了:我100;你也100;上官音幼紫嘛……她考了……74!滿分100哦!”“真的?”我尖叫起來。徐文用力地點點頭,說:“這下你滿意了吧?想想怎麼整整那個自以為是的上官音幼紫吧。”我沉默片久,就悄悄對徐文耳語,徐文說:“就這麼定了!”“恩!” 

  不知不覺,又過了1個小時。大家都回教室坐好了,等待老師公布成績。這時,上官音幼紫瞟了我一眼,“哼”了一下,我心想:我可是“天才培訓班”畢業的耶,敢跟我比!只有死路一條!老師進來了,手裡拿着我們的試卷,一本正經地說:“我來公布一下同學們的月考成績,滿分100,有2個,分別是宋溪和徐文,大家掌聲鼓勵!再來公布最差的74分,僅一個,是上官音幼紫!這次老師很生氣也很失望!希望你好好反省一下!……” 

  老師公布完成績后,也下課了,大家一直在關注的我和上官音幼紫的較量也要閉幕了,英茗對所有同學說:“這次較量,贏家——宋溪;輸者——上官音幼紫!所以,宋溪可以要求上官音幼紫做一件事。”我輕蔑地對上官音幼紫說:“不好意思,你輸了!我要求你做的事情就是每年的開校日,背上龜殼,成為一隻‘烏龜’,跑遍全校!OK?”沒想到,上官音幼紫還是很囂張,說:“我願賭服輸!我會按照你說的去做,但是,別忘了,這只是一次小小的月考而已,也別太得意忘形了!年底的聯考,我是不會放過你的!宋溪!”說完,上官音幼紫就回教室了,很多人議論:分明是在給自己台階下嘛! 

  我心想:好啊,上官音幼紫,既然你提出來了,我也會全力以赴的!到時候,聯考場上見嘍,上官音幼紫!

您正在瀏覽: 《我和天才的較量》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和天才的較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