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難以忘懷的小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難以忘懷的小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這件事發生在夏天的一個下午。太陽像一個大火球高掛在空中,一絲風都沒有。花草都無精打采地低着頭,昏昏欲睡。連柏油路都曬軟了,印上了一條深深的車輪印,我走在放學的路上,戴着帽子,但仍然滿臉淌汗,此刻多麼盼望吃個雪糕解解渴呀! 

  走着走着,看見前面有一群人正在買雪糕,我覺得口渴難忍,也擠進人群,買了一根。咬了一口雪糕,哇! 

  真舒服,從頭涼到腳。我隨手把雪糕紙一扔,雪糕紙飄飄蕩蕩,正好落在果皮箱外面。我有心跑過去撿,轉念一想:算了,不就是一張雪糕紙嘛,沒什麼了不起的,於是,便繼續朝前走。 

  過了一會兒,我來到一個岔路口,看見一個五六歲的小男孩舉着一個雪糕向媽媽跑去。一邊跑,一邊喊:“媽媽,給你!”他跑到媽媽跟前,一隻手把雪糕送到媽媽嘴裡,一隻手把雪糕紙扔到了地上,他的媽媽俯身拾起雪糕紙說:“土地公公和你一樣愛乾淨,你把它的衣服弄髒了,它會生氣的。這環境衛生要靠我們大家來保持,那邊有果皮箱,媽媽和你一起把雪糕紙扔到箱里去。”說著,他們一起走到果皮箱前,把雪糕紙扔了進去。 

  望着這情景,我的臉刷的一下子紅到了脖子根,那母子倆的舉止、言行,就像一塊石頭,打破了我心靈的平靜。我嘴裡的雪糕,不知怎的,一點涼意都沒有。不但如此,反而覺得異常的燥熱,臉無處藏,身無處躲,心裡就像打翻的五味瓶,苦辣酸甜咸,說不清是哪種滋味. 

  以後的日子,天氣仍然持續高溫,陣陣熱浪包圍着這個鄉鎮。我還與往常一樣,在口渴的時候,買一個雪糕抵禦酷暑。只是再沒讓雪糕紙隨風飄揚,而是把它小心地放進了垃圾箱。我坦然地品嘗着雪糕帶來的甜美和清涼。

您正在瀏覽: 一件難以忘懷的小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難以忘懷的小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