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起這件事我就慚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這件事我就慚愧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人的一生中,總有一些事會讓你難以忘懷。儘管只是一件小事,也能讓你受益匪淺。在我小的時候發生過一件讓我至今都無法忘卻的事。

  好像是七八歲的時候。那時,是童年中最無憂無慮的時候,和鄰居夥伴們玩的很開心。有一次,常常和我一起玩的幾個小夥伴吃着零食來找我玩,我看着便嘴饞了,哀求媽媽給我買,可是媽媽那鐵石心腸怎麼也說不動,硬是說這些幾毛錢的零食不衛生,我打消了讓媽媽給我買零食的念頭。可是越想越饞,便起了“歹念”。第二天早上媽媽去上班后,我悄悄地“潛入”媽媽的房間,四處望了望沒人,惦着腳尖走到柜子前,為了不讓爺爺奶奶聽見,便小心翼翼地打開柜子。看到媽媽的紅色包包以後,心裡竊喜:“一會兒就可以買零食了。”我偷偷的從包包里拿了一張五塊錢的鈔票,然後把“作案現場”恢復原樣。那時。我拿着錢一蹦一跳的跟夥伴去小賣部買零食,可高興了。

  傍晚回到家,媽媽好像發現了什麼,兩手叉腰的問我:“在家乖不乖?有沒有做壞事?”於是我便心虛了,兩隻手捏着衣角結結巴巴地說:“沒……沒有啊。”“沒有?難道我包包里的五塊錢長翅膀飛了?”媽媽步步逼近。我害怕媽媽打我,也害怕被她的“毒舌”攻擊,硬是不承認。然後媽媽拿起手機撥了幾個數字就說:“喂!是110嗎?我這裡有一個小偷,快點來抓走她。”小偷?難道在說我?我恍然大悟。抱着媽媽的腳拚命搖頭,邊流淚邊說:“媽媽我不敢了,我真的不敢了,別讓警察叔叔抓我…求你了…”終於,媽媽掛了電話,對我說:“警察叔叔說你認錯態度良好,不抓你了,不過要是再有下次,可就不饒你。”我連忙點頭。

  幾年後,媽媽告訴我,那時她根本就沒有打電話,只是為了嚇唬我,讓我趕緊承認錯誤。俗話說得好:不做虧心事,不怕鬼敲門。經過這件事,我也知道了,人不能不能為了一時的貪念而造成終身的錯誤。

  五年級:秋憶花飄落

您正在瀏覽: 想起這件事我就慚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這件事我就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