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想起這件事我就感慨萬千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這件事我就感慨萬千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每當我看到奔馳在鐵路上的城鐵時,我就想到暑假中的一件事。那件事至今還印在我的腦海里,令我感慨萬千。

  “別擠了!”“啊!”“我的鞋!”“別擠,別擠!鈴響關門,別上了!”暑假裡,我和媽媽一起坐城鐵去城裡看眼睛。我們還沒上車,就早已感受到了人的氣息。起初還行看,一堆堆的人簇擁在車門前。“怎麼車上這麼多人呀?要不等下一輛吧。”我說。“每輛都一樣,快上。”媽媽推搡着我上了列車。開始還可以,我站在人群的空隙中,自在的看起了電視。但隨着不斷的停車上人,車廂變得分外擁擠。人群不斷地向中間擠過來。我努力呼吸着擁擠的空氣,但汗味,臭腳味,早點兒味……無數奇迹怪的味道,無聲的在空氣中形成了不可磨滅的污點,我不禁感到有些反胃。“媽媽,我想吐。”我嗚咽着說。“在堅持一會,就到了。”“要不我蹲着吧!”我四下環顧了一下這擁擠狹小的空間,真佩服,自己說出這麼荒唐的想法。我感到措手不及,但又無能為力。“哎——”我不由得嘆了一口氣。頓時無數雙眼睛向我看來。但他們有的似乎讀懂了我的心聲,向後退着,給我留下一個可以蹲下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蹲下,竟忘了說個謝字。但那些紅色的心,如同火熱的太陽,永遠照耀着整個人森林,終於下車了,可誰知,更可怕的壯觀的情景,還在後面。

  又經幾番波折后,我們來到一號線等候廳。站在台階上向上望去,整個大廳可謂是人山人海,就像一群黑螞蟻在搬運黑芝麻。大廳里水泄不通,我和媽媽被潮水般的人流擠到了車門前。“上嗎?”“快上。”媽媽督促着我。“嘭”的一聲,門關了。我們被遺忘在車門外第一的位置上。列車飛一般的消失在我的眼前,向下一看,是那毛骨悚然的黑軌道。又來了一輛車,人們瘋一般跑去搶座位,我我們也不例外。搶到坐了,他家都鬆了一口氣。車廂里的人越來越多,就像一個擁擠的火柴盒。但還在不斷的停車上不斷出現叫喊聲。於是就出現開頭的一幕。

  這件事已經過去很久了,但每當想到就感慨萬千:每天起早貪黑乘坐地鐵上下班的家長們,每天不怕困難的努力掙錢,不畏艱辛的為我們創造美好生活,我們應該感激他們。哎——早高峰,令我永遠難忘!

  五年級:宋京舟

您正在瀏覽: 想起這件事我就感慨萬千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這件事我就感慨萬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