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想起這件事就慚愧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想起這件事就慚愧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想起這件事就慚愧 

  回想起童年,一件件往事湧上心頭,但隨着時光的流逝,這些事大都淡漠了,只有一件事,還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里。 

  那是一個陽光明媚的下午,我剛寫完作業,媽媽喊道:“敏慧,快把垃圾倒了,都快招蟲子了。”我極不情願地嘟噥道:“招什麼蟲子,哪家的蟲子會稀罕咱家的破垃圾。”不情願歸不情願,可母命難違呀,我只好放下手中的《小讀者》,硬着頭皮從媽媽的手中接過垃圾袋,去倒垃圾了。 

  走出家門,我心想:還得去樓下倒,真麻煩。忽然,我看到窗戶那裡有一個洞,真是天助我也,我三步並作兩步跑過去,撲通一聲扔了下去,呀,扔到洞里去了,我趕緊回來,假裝氣喘吁吁的樣子,又跑回去看《小讀者》了。媽媽在打電話,我邊看邊聽,忽然聽見哪個洞要修水管道,我非常害怕,以後這水不髒了嗎,我想告訴媽媽,可是我沒有膽量,這幾天里,我不怎麼敢喝水,可我看見媽媽他們喝了卻沒事,於是,我膽戰心驚的喝了一口,發現既沒有異味,也不臟。到底怎麼回事? 

  過了幾天,我們家的垃圾桶又滿了,這次我如法炮製,依舊仍在那裡,但這次我長了個心眼,我偷偷藏起來,不一會兒,一個清潔工走到這裡,用鉤子把垃圾鉤走了。 

  看到這裡,我全明白了,我頓時感到臉上火辣辣的,又紅又燙。與這個清潔工相比,我太渺小,他的心是多麼寬,雖然這並不是他的管轄區域,但他依然默默地奉獻着。再看看我,我已經這麼大了,幫媽媽干點兒力所能及的活難道不應該嗎?可我不僅不願做,甚至做了還偷懶,這是多麼不應該啊!而他…… 

  每當回憶往事,腦海中總會浮現出這件事,它永遠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您正在瀏覽: 一想起這件事就慚愧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想起這件事就慚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