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想起這件事我就氣憤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起這件事我就氣憤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三鹿奶粉"事件轟動全國,雖然已過去有一段很長是時間了,但我還是歷歷在目,記憶猶新.讓我想起這件事就氣憤. 

  民以食為天,食以安為本.食品行業事關生命安全,需要的不僅是技術和資本,更重要的是講道德和良心. 

  可是,他們卻道德淪喪,麻木不仁,自私冷漠,惟利是圖.把三聚氰胺有毒物體放入嬰兒們喝的奶粉中,使喝了奶粉的那些嬰兒得了各種怪病.例如:一歲左右的嬰兒患上雙腎多發性結石,輸尿管結石等嬰兒的許許多多的罕見病症. 

  三鹿奶粉於2007年獲得國家科技進步獎,那是怎麼得到的呢?三鹿奶粉這個國家免檢產品稱號是怎麼得來的?難道獲得國家免檢產品,就可以高枕無憂,萬事大吉,在也不用檢查了嗎?這是法律的漏洞,還是人的漏洞?面對問題,企業要勇於面對,企業發展也需要有良心啊!可是他們卻昧着良心賺黑心錢. 

  誠心是社會契約的前提;道德是商業文明的基石;良知是內心的評判者. 

  郭沫若曾說過:"一個人最傷心的莫過於良心的死滅." 

  是啊!"三鹿奶粉"事件暴露的是誠信,道德,良知的缺失. 

  "毒奶粉"事件的發生,讓我們每一個人都很氣憤,我們在氣憤的同時也呼籲呼籲,喚醒人們的良知吧!

您正在瀏覽: 想起這件事我就氣憤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起這件事我就氣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