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地震,我的親身經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震,我的親身經歷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這是一個註定要被13億中國人銘記的時刻:四川汶川,這個在地圖上坐標為北緯31度,東經103.4度的偏遠縣城,在這一刻天搖地動,造成了巨大的人間慘劇。 

  地震發生后,胡錦濤總書記在第一時間緊急批示,距離地震發生后僅兩個小時,65歲的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便登上了飛赴災區的專機並宣布成立有他擔任總指揮的指揮所。他現場指揮,幫助救人,看望群眾,布置救災工作…… 

  全國人民都行動起來了,在城市裡,湧現出了無數的志願者。我們的解放軍叔叔們在地震后的最快的速度直奔災區,用自己的血和肉,為災區的人們撐起了一片藍天。沒有工具,就用手來挖不怕血肉模糊;道路受阻,他們徒步走進災區救援;天氣惡劣,他們強行空降,只為爭取救援時間......為災區開闢出了一條空中通道,拯救了許多鮮活的生命。 

  回想起,地震那天,我們在美術教室里上課,上課不久后,,我感覺桌子在搖,玻璃發出嚓嚓的響聲,地也在抖動,樹也在擺動,發出嘩嘩的聲音,我那時不太在意,還以為是碾路車在碾路呢,因為成都沒有發生過幾次地震。但聽老師大叫道:“同學們快跑啊!地震來了!”這才反應過來——真的是地震,於是我驚慌失措跟着同學一窩蜂似的跑下樓,在樓下,哭聲,叫聲,鬧聲響成一片。 

  回到家后,我們才知道地震的嚴重性,它居然波及到了整個四川,於是我們全校師生都行動起來,為災區捐款,我也捐出了自己的零花錢,200元,為災區做一些自己所能及的一些事,還給災區的小朋友寫了一封慰問信呢! 

  汶川精神中國力量,十三億人民團結一心,眾志成城,沒有什麼克服不了的困難,我相信更新更美的家園,一定會出現在你們的眼前,災區的人們,請你們擦乾眼淚,重建家園!無數的人間奇迹,一定會湧現出來!正如胡錦濤總書記所說:“勝利一定會屬於英雄的中國人民!!” 

  汶川精神,一定會代代相傳;中國力量,一定會更加強大!!!

您正在瀏覽: 地震,我的親身經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震,我的親身經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