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文理科的差距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理科的差距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文理科的差距 標籤:差距作文

  坐在我的電腦桌前,內心總能很快靜下來。遠離外界的喧囂,雙手在鍵盤上敲擊,這是我能感覺到人生最有意義的時刻。

  真想,什麼時候上學,能扛着我的電腦一起去。

  看了很多書,總要休息一下。看書我總是很開心。我相信量變和質變的統一關係,我不急於求進,我相信所有的努力和積累都不會白費。就像班主任所說的那樣,也許平時你沒有付出多少努力,考得不錯,但高考會揭露你,你平時努力了,高考的成績也不會辜負你。

  所以,不必說什麼努力無用讀書無用的屁話,從來沒有什麼是無用的,存在即合理。每一本書,載着的內容都會教給你很多東西,只是價值觀不同,你的價值判斷和價值選擇也都不同罷了。

  不知怎麼回事,我今天開始思考文科生和理科生的不同。或許從大的意義上來說,沒有什麼根本的不同。大家都是學知識,都是用自己的知識為社會做貢獻,人文和科學同樣重要,誰也沒有資格瞧不起誰。只是在某些具體方面的用途,是大不一樣的。

  歷史老師總是納悶地問我,你理科成績那麼好,是傻了嗎,要來學文科?

  我和歷史老師是好朋友。我說,我是真心喜歡文科的啊。

  學理科,我是帶着一種責任感學的,只是覺得那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情,既然做了,就要把它做好。可是學理科的時候,我是有壓力的,我並不是發自內心的喜歡,而是為了完成某種任務,我不想將來我的生活都這樣在自己不感興趣的情況下,儘管有錢,可是我不會快樂。我對文科有一種與生俱來的興趣。我熱愛文科,喜歡文史知識。更喜歡文字。

  或許每個人的選擇都是不同,每個人的認識也都不同。我們應該對別人的評價看淡,多在意自己內心的想法,隨着自己的感覺走。畢竟,人只能活一次,沒有綵排,只有這一次機會,不要給自己留下遺憾。只要不傷天害理,只要對得起自己,做什麼不行呢?

您正在瀏覽: 文理科的差距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理科的差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