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差距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差距_4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差距 標籤:差距作文

  早上參加完讀書會的打卡,系統發來了《擲地有聲》中的這一段話:”你要戰勝的不是那個攻擊你的人,而是這個你之所以會被攻擊到的位置。當他們能夠傷害你的時候,說明你們之間沒有差距。“

  只是一眼,便喜歡上了這句話,因為它正中我的心懷。

  我想,這話里的“攻擊”不一定是言語或者是肉體上的,而是一種狀態,就像是有的人因為別人的行為而感動憤怒一樣。之前我只會覺得,不能生氣是因為那憤怒是無能的表現,可是當看到這一段話的時候,我更明白,其實就是自己的不夠強大。

  因為你只能在那樣的平台,那樣的段位,所以你所接觸的就只是那樣品級,那樣階梯上的人,大家的人生觀世界觀也許從一開始是有點兒相似,但隨着成長,隨着自我覺醒,就會發生衝突。

  於是,分歧就會出現,可如果是因為覺得別人不肯努力而去責備自己的話,更是愚蠢的事。我們能做的就是在改變自己,拉開差距。

  有人說,一個人會嫉妒別人比他多賺十萬,百萬的錢,但是他只會羨慕或者佩服那個比他多賺千萬上億的人,差距拉開了,情緒也就變了。

  所以,還是先潛心成長,改變自己還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差距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差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