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愛的秋天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的秋天_1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天到了,秋姑娘邁着輕盈的步子悄悄地來到人間。她用筆勾出了一幅美麗的國畫。

  人們都換上了毛衣,毛褲。一陣清風吹來,孩子們嬉笑着拿風箏來到廣場里、草地上,這裡頓時便成了孩子的遊戲場所,兒童的樂園。

  街道上,樹木都已經脫下了綠油油的衣裝,換上了秋姑娘賜給它們的金燦燦的衣裝,顯得可神氣咧!雄赳赳,氣昂昂,一棵比一棵顯得威武。漸漸地,它們把自己的孩子——樹葉交給了大地媽媽撫養,那是因為寒冷的冬天即將來臨,樹媽媽擔心自己的孩子着涼,感冒了。啊,到底還是母親疼愛孩子!

  農田裡,稻田一派欣欣向榮的景象。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下的糧食也該豐收了。高梁一個一個都笑彎了腰,每當客人走來時,它們就鞠躬行禮,漲紅了臉,像個羞答答的小姑娘。哈哈!農民伯伯們種的莊稼有又豐碩的勞動果實,正所謂“一份耕耘,一份收穫”嘛!

  秋姑娘看到這一切,開心的笑了。

  啊!秋天多麼美麗呀!

  秋天,是美麗的。紅彤彤的蘋果,黃澄澄的香梨,甜滋滋的香橘。這,就是秋天。

  早晨起來,我和媽媽便乘車到了農村。

  這時,霧還很濃,迷迷糊糊地,隱隱約約可以看見金黃色的梧桐樹葉翩翩起舞,黃燦燦的稻穗笑彎了腰。漸漸地,霧散了。只見山上的秋菊,傲然開放。農民伯伯面帶笑容下田收割稻穗,打穀子。過一段時間,再把小麥種、油菜種撒向田野。

  我走上山,泥濘小道兩邊,一層層的梯田,綠油油的菜芽,好象又回到了生機勃勃的春天。伴着稻米香,我們繼續往山頂走,這時,我彷彿陶醉了。秋風陣陣,有一點寒意;稻穗沙沙,像一首樂曲;落葉飄飄,好象一隻只姿態優美的花蝴蝶。

  慢慢地,我來到山頂。只看見大地媽媽都換上了金燦燦的秋裝,露出點點綠色的笑容。

  啊!秋天,你是那麼美麗、那麼動人、那麼富有。你哺育春天的秧苗,讓它們成長為豐收的碩果,而你的身體,已漸漸衰老。

  我愛你秋天,你那迷人的笑容,永遠刻在我的心中!

  秋天到了,菊花吐芳爭艷、競相開放。有淺紫色的,有橙色的,還有粉紅色的……形狀也千姿百態,它們在陽光下爭奇鬥豔,把花園點綴得更加生動、美麗。一陣風吹過,菊花點着頭,搖着葉子,好像在歡迎客人在花園裡參觀。

  除了秋天的菊花很吸引人外,秋天的豐收也同樣很吸引人。我這就帶大家去橘園走一走、看一看,領會一下那裡的豐收吧!

  一進橘園,哇!展現在我們眼前的是成林成片的橘樹,滿樹的果實,有的完全是橙黃色的,我知道那是已經成熟的;有的半青半黃,我知道,那是生的;有的在綠葉下,好像撐着避風擋雨的傘的小人臉兒;有的像害羞的小姑娘,躲在綠葉的後面;還有的完全在綠葉的外面,像聖誕樹上掛着的小燈包。

  這些橘子誘惑着人們,連我也有點手痒痒了,忍不住拿出剪刀就剪下了幾隻,剝開來嘗一嘗,啊!味道好極了,爽口、可口又解渴。撕開橘皮聞一聞,香氣撲面而來,據說可以防暈車。橘子皮還有很多利用價值:可以做小橘燈,晒乾后還是良好的中藥呢!

  秋天可真迷人啊!和春、夏、冬三季相比,毫不示弱,我喜秋天

  秋天到了,秋姑娘又要“上班”了。

  秋天的郊區是火紅火紅的。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棵紅紅的楓樹,火紅的楓葉就像是被染紅的。就在這時,我不禁想起“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這句詩。

  秋天的田野,是那樣遼闊。那梯田上金黃色的穀子好象和天空連在一起,無邊無際,真美!忙得農民伯伯的收割機整天不停地工作,那聲音好象奏響了一首慶豐收的交響曲,農民們個個臉上充滿了豐收的喜悅!

  秋天的果園裡是又紅又黃。紅的則是蘋果,黃的則是橘子了!那蘋果又香又甜,一聞就想流口水了;那橘子也挺好吃的,可是再好吃也比不上石榴好吃!石榴又大又紅,一些石榴里的“珍珠”都露出來了。如果你摘一個石榴,剝開外皮,只見瑪瑙般的子兒一顆顆緊偎在一起,紅白相間,晶瑩透亮。取幾粒放入口中嚼嚼,酸溜溜、甜津津的,頓時感到清爽無比。

  金色的秋天給我們帶來了高興、喜悅的心情,秋天的豐收能使農民致富,秋天給大自然增加了絢麗的色彩……秋天給我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樂趣。我愛你——秋天。

  五年級:smln1156

您正在瀏覽: 我愛的秋天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的秋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