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佳節,晚飯後我和媽媽一起去散步。外面很安靜,沒有幾個人。平時非常熱鬧的燈光球場上,冷冷清清的,大概人們都呆在家裡觀看中秋晚會吧。

  我抬頭望望天空,天是深黑色的,根本沒有月亮。難道今天我賞不成中秋月了?我心裡正在想着,幾分鐘后,月亮姑娘微笑着從雲層中走了出來,那皎潔的月光從淡淡的雲層中射出來,連周圍的雲層都被染成白色的了。月光朦朦朧朧,如煙似霧,彷彿給月亮姑娘披上了一件美麗的紗衣。“小時不識月,呼作白玉盤。又疑瑤台鏡,飛在青雲端。”望着圓圓的月亮,讓我想起了小時候媽媽教我背誦的大詩人李白的《古朗月行》,真不愧為“詩仙”,短短二十個字,就把月亮寫的這麼美。

  “月到中秋分外明”,看着這皎潔的月亮,許多描繪月亮的古詩句紛紛湧上我的心頭:“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情人怨遙夜,竟夕起相思。滅燭憐光滿,披衣覺露滋。不堪盈手贈,還寢夢佳期。”唐朝詩人張九齡的《望月懷遠》,千年來引起海內外多少華人的共鳴啊!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我真希望那些遠在他鄉的人們都能在這中秋之夜與家人、父母團聚。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