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節在我們的熱切盼望中又來到了。這天晚上,人們都會放煙花來裝飾夜空,更給節日帶來喜慶的氣氛。 

  當明月剛露出笑臉時,我們高興地走上天台,拿出早已準備好的月餅和水果、椅子。大家圍坐在桌子的四面,一邊吃着香甜的月餅,一邊觀賞着美麗的月亮。我看見月亮慢慢升起,好像害羞的小姑娘,升到天空時,似乎膽子大了,一下子跳了出來,頓時,月光灑滿了大地。月亮照在杜鵑花的葉子上,在地面上就能看見影子。望着宛如銀盤的明月,我彷彿看見美麗動人的嫦娥仙子裙裾飄飄,正翩翩起舞,好像望見吳剛正用力地砍那棵桂花樹,似乎瞧見活潑可愛的玉兔拿玉杵,正跪地搗葯。五彩繽紛的虹燈像朵朵奪目的鮮花盛開在深藍色的天空。 

  我突然想起和爸爸賽詩的事,便請了媽媽做裁判,並給爸爸講了比賽的規則:每人只能說帶有‘月’字的詩,誰接不上就算輸。比賽正式開始了。我一馬當先,:“《拜新月》開簾見新月,便即下階拜。細雨人不聞,北風吹裙帶。”爸爸說:“你只會背這種短詩,看我的: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我不甘示弱,背起了《水調歌頭》:“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背完,我還帶着挑戰的眼神看了爸爸一眼。爸爸沉思了一會兒,還是一個字也沒吐出,我得意極了,這時我和媽媽一起數:“5、4、3、2、1,時間到。”“許可是這次的冠軍!”媽媽宣布。我彷彿看見了嫦娥姐姐正在祝賀我取得勝利。 

  這樣皓潔的夜空,這樣明亮的圓月,怎不讓我生出一種願與清風作伴,明月共眠的願望呢?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