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中秋賞月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賞月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每年農曆的八月十五是中秋節,在中秋節這一天,人們總喜歡吃月餅,賞月亮,家人團聚。關於中秋節的月亮,還有許多美妙的故事。帶着這些憧憬,今年我也賞月了。 

  那天晚上,再六樓我家的陽台上,我和爸爸、媽媽、大姑、小叔一起賞月。 

  這一整天我都想賞月。在夕陽親吻西山之時,我衝到陽台,迫不及待的在天空中尋找月亮,可是天空一片空白,就連襯托舞台的星星也找不到。遠處,綿亘蜿蜒的賀蘭山披上了太陽的餘暉。我猜月亮一定是去打扮自己,給我們留下一個好印象。我只好耐心等待了。 

  在我的家鄉人們有一個風俗習慣,就是在盤子里放上蘋果、月餅、梨、西瓜、葡萄、棗子,每當月亮照在盤子中,那時是我們最幸福、歡悅、快樂的時刻。因為它預示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在十點,看月亮探出了頭,露出了若隱若現的臉龐。先是彎彎的,一會又變成了小船,最後成了圓盤。啊!月亮出來了,圓圓的月亮掛在天空中,它那皎潔的光芒灑向大地,月亮像燈籠一樣亮,這時我低下頭,大地就披上一件潔白的紗衣。突然,月亮羞答答的躲進雲朵堆了。一會兒又飄出來,我對月亮許願,希望每天的日子能過的圓滿。 

  月亮真神秘啊!又圓又亮,下次我一定還會賞月。

您正在瀏覽: 中秋賞月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賞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