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家鄉的松花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松花江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哈爾濱市鐵嶺小學五年六班程慕涵

  我的家鄉哈爾濱有一條美麗的松花江,一年四季的景色總是那麼秀美。

  春天來了!春風姑娘款款走來。慢慢的,慢慢的,松花江面上的冰開始融化了。不經意間,所有的冰兒一下子化成了江水,像一個久離家鄉的嬰兒,重新投入到母親的懷抱中。在母親的引領下,向著遠方奔流着,一路歡歌,一路笑語……江邊的小樹在春風的吹拂下,漸漸的,漸漸的,它們又回到了枝繁葉茂的青春年華……

  夏天來了!明媚的夏日裡,天空是多麼晴朗呀!美麗的松花江,又是多麼令人神往呀!人們帶着垂釣的魚竿,帶着露營的篷帳,一起來到了松花江的沙灘上。沙灘旁的一朵朵鮮花又是那麼別具一格:花瓣由外向內捲曲,就像一個五彩斑斕的羽扇。微風輕拂,給人們送來了一陣陣幽香,沁人心脾。有的花兒燦然綻放,有的花兒含苞待放。你瞧,那朵小花兒的花蕊正羞澀地從花骨朵中鑽出呢。那花骨朵就像慢慢展開的笑臉一樣,訴說著自己無限的喜悅。蝴蝶來了,它們就像一個個舞蹈者,翩翩起舞,好像在訴說著松花江無限的魅力!你若站在鮮花旁,聞着花香,聽着江水那歡快的歌聲,看着孩子們在歡樂地嬉戲,你該是多麼地幸福呀!

  秋天來了!松花江上,好一派豐收的景象!漁民們微笑着,用力地拉着漁網,“嘩”的一聲,漁船上,立即成了魚兒的世界!它們蹦啊,跳啊,與漁民的笑聲應和着,構成了一幅碩果累累的豐收圖!

  冬天來了!忽如一夜冬風來,江面上一下子安靜了下來。四季常青的松柏像守衛松花江的衛士亭亭玉立着。皚皚的白雪覆蓋著整個江面。大地沒有了喧囂與煩躁,一切的一切,彷彿睡著了一般。忽然有一天,松花江又一下子變成了冬泳者的樂園!雖然寒風刺骨,但也抵擋不住他們勇敢的精神堅強的意志!你瞧,他們進行着激烈的冬泳比賽呢!小孩子們在媽媽的引領下也來了!他們或是抽冰尜,快樂就在冰尜的轉動中了;他們或是滑冰刀,快樂就在冰刀的滑行中了……

  我家鄉的松花江如此之美,怎能不叫人流連忘返呢?

  輔導教師:董加林

  黑龍江哈爾濱南崗區鐵嶺小學五年級:程慕涵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松花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松花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