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民間藝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民間藝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做完值日出校門的時候,已經5時了。我站在校門口等爸爸來接我,這時,我的目光被一個民間藝人吸引住了。 

  他的衣衫破舊不堪,臉上也被凍傷了,背着一個一尺長的黃色背包,雙眼無神,手裡拿着竹葉,正在編扎着一件件的小工藝品。 

聽他說,他是一個盲人,只是在小時侯短暫的見過這個世界。他家中不富裕,自己靠做些小玩意兒來過日子。他會編螞蚱、蝴蝶、孔雀、千紙鶴等竹製品。 

  他動作靈敏,不時裁剪,竹葉在他的手心裡變化成螞蚱,栩栩如生。他熟練地編扎着,竹葉似乎有了生命,在他的手中穿梭着。旁觀的人不禁大吃一驚,都紛紛購買。 

  他是一個做生意的老手,別人付錢時,他就能分辨出那張錢的真假,並找給別人相應的錢。他也時常擺出樣品吸引人們的注意。 

他很辛苦,從早到晚都在幹活。他脾氣很好,有幾個男孩子唾罵他,他只是一笑了之。 

  他也很大方,有一個阿姨忘了帶錢,他就連連擺手,說,“不要了!不要了!只要孩子玩的開心就行!” 

  他是一個多麼樂觀的人啊!他雖然是個盲人,但他能樂觀面對生活,他是我們的榜樣!想想他,再想想我們,為了一件小事就垂頭喪氣,這值得嗎? 

  爸爸來了,我踏上車子,心中仍惦記着這位民間藝人。

您正在瀏覽: 民間藝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民間藝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