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給親人的一封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給親人的一封信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您好!已經好久沒見到您了,我十分想念您,您的身體一定還是那麼硬朗吧!您如果有時間,一定要和姥姥來我家作客,我熱烈歡迎你們。 

  早聽媽媽說,您從小長在鳳台,是個地地道道的鳳台人,那時,家家叫苦,遇到極大的困難就和長征相“媲美”了。而現在,當您再一次踏進故里,便會發覺它渙然一新,說到這裡,我的腦海里不禁呈現出一幅幅家鄉巨變的圖畫。 

  昔日塵土漫天飛揚的泥沙路變成了平坦而又堅固的泊油馬路:街道上不 再是冷冷清清的了,路旁的小道上擠滿了人,下雨天打傘,更是寸步難行,馬路上則是車水馬龍,一輛寶馬從我眼前飛馳而過,一輛奔馳又緊跟着“飛走”了,簡直就是賽車比賽的現場直播,馬路上車雖多,但秩序井然,毫不覺的擁擠。想想以前吧,村村不通車,連客車也沒有呢,有時候去遠處串親戚好要步行。而且馬路十分狹窄,一到交通高峰,一輛汽車頭頂着汽車尾,差點就兩敗俱傷了。還會不時傳來陣陣“嘟嘟”的聲音和自行車的鈴聲響成一片,像全體吵架一般。如今各種響聲在我心中成了一首和諧歡快的歌謠。 

  新路口是我上學的必經之路。瞧,那美景能比不上人間天堂嗎?往左邊看,那是 新建的公園。那裡綠草如茵,地上是石頭鋪成的鄉間小路。公園中央有一個噴泉泉水很清澈,噴出的水柱像一串串珍珠似的灑在水面中,晶瑩透亮,水珠四濺,那不時激起的小圓暈向四周漸漸地蕩漾開去,在陽光下閃爍出點點金光,調皮的孩子還在水邊嬉戲呢!到出能看到孩子們燦爛的笑臉。在公園東邊還有一些體育器材,黃昏來臨時,那裡就擠滿了人,去 晚的人們想搶都搶不上呢。夕陽西下時,疲憊的人們躺在草地上,坐在木椅上,從哪兒不時傳來一陣發自內心的歡笑聲, 

  在路右邊則是美麗的西城河公園。中央是清澈見底的湖水,微風吹來,湖水泛起陣陣波紋,不時傳來水波蕩漾的清脆的聲音,像美人魚在水底唱歌,還不時翩翩起舞呢!盛夏,和煦的陽光灑在湖面上,湖面上像是鑲嵌着一顆顆閃閃發亮的鑽石,真讓人想摘呢! 

  看到這兒,爺爺,您肯定會吃驚的,因為您知道,這條街昔日水坑,水塘滿地都是,晴天泥沙滿天飛揚,下雨時,就成了蓋樓用的稀你,上面堆滿垃圾,蒼蠅卻把它當作聖地,每天都會來很多蒼蠅光臨此地。 

  從城市上空俯視,我會不由自主發出驚嘆,“多氣派呀!”原來矮小破舊的小平房早已消失了,靠着工人叔叔辛勤的雙手,一座座色彩純凈的居民區拔地而起。有咖啡色的,有粉紅色的,有藍色的,還有銀灰色的,哪座不像老闆紳士的住宅。 

  爺爺,我想您知道 家鄉的巨變時,也會熱淚盈眶吧!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了把鳳台建設得更加和諧,美好,更加繁榮昌盛! 

  好了,這此就寫到這兒。 

  祝您福如東海,壽比南山!  

  您的外孫女:玲玲  

  2007年8月4日

您正在瀏覽: 給親人的一封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給親人的一封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