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漫步公園,一片秋葉落在腳邊,輕輕把它撿起,一團金光閃爍在手心,那麼耀眼,如太陽在梳妝時不小心掉下的一小塊碎片,飛落人間,就變成了一片金黃的葉兒——銀杏葉。 

  銀杏葉的形狀很特別,是扇形的,好象一把精緻的檀香扇。哦不,它應該是秋姑娘用那靈巧的手兒裁剪出來的吧!而它那美麗的金色,也是秋姑娘用調色板調成的顏色,這顏色黃得柔和,並不是那麼耀眼;黃得樸實,並不那麼張揚自己的美。我對銀杏葉的讚美,不僅僅只是對它的喜愛,還有一種親切感。這是因為我們學校種着十八棵古銀杏,這十八棵銀杏樹陪我度過了許許多多的春秋。每當我們朗讀時,銀杏樹就在窗外靜靜地聽,傾聽少年的心聲;每當我們跑步時,銀杏樹就站在一旁,“沙沙”地為我們加油,為我們打氣......我真感謝您,銀杏!這金色的銀杏葉有如第一縷晨曦,透過我的手指縫兒,照到了別處。 

  我走近一看,那是一片猶如紅瑪瑙的楓葉,它好似燃燒的火焰,充滿激情;它宛如一塊美玉,低調、華麗。杜牧說得好“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這片楓葉紅如火焰,形如手掌,葉柄連着那五根“手指”,手指連着成千上萬細小的葉脈,將營養輸送到全身。我不禁用手撫摸這片楓葉,它的邊緣有着排列整齊的毛邊兒,手摸上去痒痒的。對了,為什麼楓葉在秋天會變紅,而春天和夏天卻是綠的呢?原來,葉子中有一種叫綠葉素的物質,在春天和夏天使楓葉變綠,而到了秋季,葉綠素遭到破壞,花青素就顯現出來,讓楓葉從綠色變為火紅色或紫紅色。楓葉中還有這麼多奧秘呀!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放入口袋。 

  一陣風吹來,我聞到一縷幽香,上前一看,是香樟葉呀! 

  我把它拿在手中細細地端詳着:香樟葉是橢圓形的,深綠色,很有光澤,如同打過蠟一般。由於主要顏色是深綠色,葉子的脈絡清晰可見,聞一聞,還有一股清香呢!將它投入河中,香樟葉如一帆小船,乘着波濤,開始了它奇妙的旅行...... 

  我愛秋天的葉子!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