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自古逢秋悲寂廖,我言秋日勝春朝。晴空一鶴排雲上,便引詩情到碧霄。”劉禹錫的這首《秋詞》勾畫出了一幅壯麗的金色之秋。 

  我發現楓樹葉的葉子會變色,先是綠,接着變成了橙色,變成了紅色,最後變成了黃色。而冬青樹、甜栗子、和山白蠟樹的葉子都不會變成紅色。經過我的上網找,看圖書的搜尋,我終於知道有些樹葉的葉子會變成紅色的,有的葉子不會變成紅色。你知道嗎,葉子因為有綠素才能進行光合作用,其實紅色的葉子也含有葉綠素,只是葉子中,紅色的花青素比較多,把綠色蓋住了。如果你不信,可以把紅色的葉子放進水裡煮一下,葉子就會由紅變成綠了。 

  我還發現了冬青樹、甜栗子樹、楓樹和山白蠟樹的葉子都有鋸齒,銀杏樹葉確沒有鋸齒。落葉在地破去全部的水分說就會慢慢的合起來。同學們,我告訴你,世界上最老的樹有兩課,一棵現在還活着,生長在美國的加利福尼亞州,是一棵交麥修徹拉的刺球果松,它的年齡高大6400歲.另一課已經過世了,是生長在非洲西部加那亞島的龍血樹。如果活到現在,龍血樹要比刺球果松大2000多歲。1868年貿易經8000多歲的龍血樹在一場風災中去世了。這是多麼的可惜,所以我們要保護樹木。 

  雖然我不喜歡秋天,但我喜歡秋天的葉子。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