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天的樹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天的樹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夏天很快過去了,秋天又隨着涼爽的風向我們走來。樹木換上了金色的新裝。金黃色的樹葉飄落下來,十分美麗。有扇子形的銀杏葉、手掌形的楓樹葉……真是千奇百怪。 

  銀杏葉的顏色在夏天並不是黃色,而是淺綠色。春天,銀杏葉只會冒出嫩芽,到了夏天才會長成扇形。到了金色的秋天,銀杏葉也不例外,漸漸變成了黃色。秋風一吹,銀杏葉隨風飄落下來。一片片銀杏葉像一隻只金色的蝴蝶在互相追逐、嬉戲,十分令人陶醉。銀杏葉和山白蠟樹葉可不一樣,銀杏葉是由葉片和葉柄組成的,葉片頂端還有一條大波浪,也就是波浪似的葉邊。整體看起來,像一把金黃色的小扇子。我發現銀杏葉正面和反面都有許多小點,一般反面要比正面更加清晰的多,是不是蟲蛀的呢?此外,銀杏葉在醫學方面也有很廣泛的用途。銀杏葉可以調節血壓、保護心臟、抗缺氧、改善糖尿病;它還能改善記憶功能,因此被譽為“挽救大腦的植物”。 

  還有那手掌形的楓樹葉。它夏天是綠色的,入秋變成了黃色,到了深秋就是紅色的了。它的大小不同,小的比小學生的手還小,大的和扇子差不多大。楓樹葉和銀杏葉不同,它除了有葉片和葉柄,還有十分清晰的葉脈。 

  秋天真美,秋天的樹葉更給秋天增加了一番情趣。秋風吹來,樹葉“沙沙”響,演奏着秋天的樂章。

您正在瀏覽: 秋天的樹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天的樹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