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是中秋節,也就是農曆八月十五,是我國的傳統節日。中秋節與春節、清明節、端午節並稱為中國漢族的四大傳統節日。

  晚上,我和姐姐到小夥伴家過中秋節。

  

  到了小夥伴家,我們發現還沒有人來。於是,我們就在陽台坐下,發現小夥伴家的陽台一抬頭就能看到月亮,但是有一棟房子擋住了,所以,有時候月亮就會到那棟房子後面,好像是在和我們捉迷藏。

  過了一會兒,小夥伴來了,我們就一起聊天,小夥伴說:“我給你們猜一個腦筋急轉彎吧!狗為什麼害怕日光浴?”小夥伴搶答說:“因為它怕被晒黑。”小夥伴說:“錯,要是那狗的皮毛原來就是黑色的呢?”小夥伴說不出話來。“你們連這麼簡單的問題都答不出來,答案就是它怕變成熱狗。”小夥伴說。我拿出一張紙讀着:“ 中秋節還被稱為‘秋節’、‘八月節’、‘八月會’、‘仲秋節’、‘團圓節’、‘女兒節’。‘月節’、‘月夕’、‘追月節’、‘玩月節’、‘拜月節’,在唐朝,中秋節還被稱為‘端正月’。”

  “對了,你們看,月亮多圓啊,真像一個 特別大的月餅。”姐姐說。

  小夥伴說:“對了,中秋節還有詩人作詩了呢,我從網上找到了兩首蘇軾寫的:《水調歌頭》

  丙辰中秋,歡飲達旦。大醉,作此篇,兼懷子由。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

  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

  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

  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

  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

  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中秋月》 

  暮雲收盡溢清寒,銀漢無聲轉玉盤。

  此生此夜不長好,明月明年何處看。”

  我們一邊吃月餅,一邊聊天,可開心了,直到小夥伴說了一句話:“時候不早了,都12點半了,我該回家了。”於是,我們就回家了。

  今天,我學到了好多有關中秋節的資料啊。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