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節里的趣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節里的趣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春節,充滿着迎新的喜慶;清明節,寄託着對故人的哀思;國慶節,讓我們感受偉大祖國的日益強盛;母親節,送給媽媽一份溫馨與祝福;感恩節,使我們懂得了感激與報答……中秋節里一件趣事,至今記憶猶新,揮之不去。 

  中秋節的那天晚上,我看見爸爸和媽媽拿了兩個凳子,拿了一些食品放在凳子上。我有些奇怪,心想:“食物不給自己吃,給月亮吃幹嘛,月亮又沒有嘴巴怎麼吃呢?”一連串的疑問迫使我不能不去問媽媽。媽媽說:“農曆八月十五,因恰值三秋之半而得名,亦稱八月半。一般家庭都希望在這個節日里合家團圓,因此也稱團圓節。這一天團圓賞月,吃月餅,所以我們每家都要祭奠月亮祈福。”原來是這樣,那說明月亮能吃了呀。 

  我心想:月亮會吃東西,一定怕痛了。於是我就拿了一個空酒瓶子朝月亮扔去,看看月亮有沒有反應。不但沒有反應,瓶子還摔得粉碎。爸爸一看笑着說:“月亮離我們十萬八千里。”對我這一舉動,爸爸媽媽差點暈過去。至今以後,我的這一舉動就成為了家裡人的笑料了。 

  中秋節的這件傻事,深深地印在了我的心裡。雖然想起來可笑,但卻讓我難以忘記。 

  點評: 

  開頭處對傳統節日的詮釋,語言優美,生動感人,良好的開端等於成功的一半。文章寫出了那份趣味性,僅僅地圍繞了“趣”字展開,詳略較好,切合文意。 

  (指導老師:周立平)

您正在瀏覽: 中秋節里的趣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節里的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