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秋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秋_3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中秋佳節,是人們團圓的節日!

  每到中秋節,大家都非常開心!因為中秋節都會吃月餅和觀賞月亮。

  月餅有甜的、有原味的,有蘋果、草莓、葡萄、西瓜、香蕉等各種口味。

  我非常好奇每年中秋節為什麼要賞月呢?媽媽對我說:“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位叫嫦娥的仙女,自從她吃了不死丸后,才變成了仙女,離開了后羿,直奔月亮里的月宮而去。嫦娥離開后,后羿非常傷心,為了紀念嫦娥,就把每年訂一個中秋節,到了中秋節,就要吃月餅,觀賞月亮。後來后羿立了大功,王母娘娘批准后羿每年中秋節可以和嫦娥團圓一天。后羿升成大官以後,人間就有了中秋賞月的習俗和中秋吃月餅的習俗。

  我終於知道為什麼中秋有吃月餅和賞月的習俗了,這真是個開心的中秋!

  五年級:夢蝶月曦

您正在瀏覽: 中秋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