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情濃中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情濃中秋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年一度的中秋節又到了,據說今年的月亮是這12年以來最圓最亮的一次。中秋佳節是中華人民傳統的文化,歷史悠久,中秋節又被人們稱為團圓節,聽說又被人們稱作為中國式情人節。

  吃過晚飯之後,我們把早就備好的各種供品,端到我家頂樓的花園裡,有各種各樣的水果,月餅,香燭,爸爸還把茶具和切好的月餅端上來了,我和姐姐,奶奶,在一張正方形的桌子上擺起各種供品,點起了香燭,舉行起了潮汕人傳統的賞月儀式,奶奶分給我們每人三炷香,讓我們拜起了“月亮娘娘”我們每個人許下了自己的心愿,我希望爸爸媽媽身體健康,天天開心,聽奶奶說月亮上住了一位漂亮的嫦娥和她心愛的玉兔,我也好想上去月球上面看看。

  “十五的月亮,照在家鄉照在邊疆。”那根的最大的香傳來這首音樂使我想到保衛在祖國邊疆解放軍叔叔們,他們也有年邁的父母,也有親朋好友,甚至也有自己心愛的姑娘,可是他們為了祖國的安全,為了我們家家戶戶能過上平安的日子,他們寧願犧牲自己不能跟親人團聚,守護在祖國的邊疆。解放軍叔叔們,你們辛苦了,讓我為你們致敬,長大以後我也要成為一位女解放軍,為祖國出一份力量!

  這時傳來爸爸的聲音“過來喝茶了!”。我們一家人歡聚了在一起邊喝茶邊品嘗美味的月餅邊說說笑笑。享受着天倫之樂!

您正在瀏覽: 情濃中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情濃中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