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衛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衛士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學校里,值日生打掃完了衛生,衛生委員去檢查,回來去說他們乾的不好,難道真是他們沒幹好?可是我路過時,看到他們乾的挺好啊!這是為什麼那?到了第二天,他們幹完了活,我看到有人亂扔垃圾,我便跑過去阻止他。我說:“你不能亂扔垃圾。”他得意洋洋的說:“為什麼不能?”我說:“1、值日生幹了值日,你扔了垃圾,值日生還要再干一次,多累啊!2、如果我們都亂扔垃圾,那麼我們將生活在一堆垃圾里,你願意嗎?”他聽到這些,臉紅了一會,並把垃圾撿了起來,扔到垃圾箱里。他看到有人也亂扔垃圾,他也去阻止了他,一個跟着一個學。然而這樣一來,我們的學校就變美麗了,我們將生活在一個好環境中。

  在村裡,我跑出去玩,看到垃圾箱旁邊有一些垃圾,垃圾箱里卻只有一點垃圾,這是怎麼回事呢?我在垃圾箱旁邊等了一會,來了一位倒垃圾的人。我看到他在垃圾箱不遠的地方站下來,把垃圾袋舉高,用力一扔,把垃圾袋扔到了垃圾箱的外面,我以為他會把垃圾袋撿回垃圾箱里。但是他沒有,而且是連想都沒想就走了。我終於知道垃圾箱里的垃圾少,垃圾外的垃圾多的原因是什麼了。原來是扔中了也行,扔不中也不管。我看到那位叔叔要走,我急忙跑過去,把他叫了回來。我說:“叔叔,你為什麼不把垃圾扔到垃圾箱里去呢?”他說:“沒投中唄!”我說:“那你為什麼不把垃圾袋再撿回垃圾箱里那?”他煩了,說到:“我還要回去照顧我生病的女兒那。”我繼續勸他:“如果我們生活在這樣一個不好的環境里,你女兒的病不但會不好,可能會更嚴重,而且我們也可能會得病。”他聽到了這些,可能是怕自己女兒的病好不了,所以把垃圾都撿回了垃圾箱里。他做了一件美化環境的事,而且,別人看到他這樣做,也跟着學,環境又好了一些。

  在家裡,媽媽每天都掃地,可是每天都有垃圾和土,這是怎麼回事那?我發現,爸爸媽媽和客人還有我回家的時候,都會把土帶進來。我想了個辦法。我把一個吸土的東西放在門口,人一進來,就要踩到上面去,土就沒了。我覺得這樣空氣清新多了,我想我又做了一件環保的事。

  做了這些以後,我覺得人們只要不隨地亂扔垃圾你看到垃圾就撿起來,我們的環境一定會更加美好的!

  五年級:紀亞飛

您正在瀏覽: 環保衛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