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環保衛士總動員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衛士總動員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環境,從我做起”,經常在電視和報紙上看到這樣的公益廣告和標語。現在,我們的地球面臨著全球變暖,我們所處的環境正在遭受着種種嚴重的污染,比如:各類生活污水、工業農業廢水導致的水體污染;工業煙塵廢氣、交通工具產生的尾氣導致的大氣污染;各類噪聲污染;各類殘渣、重金屬以及廢棄物產生的污染;過度放牧以及濫砍濫伐導致的水土流失、生態環境惡化;過度開採各類地下資源導致的地層塌陷與土壤結構破壞;大量使用不可再生能源導致的能源資源枯竭。所以,保護我們的地球,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已經到了刻不容緩的地步。

  現在,我們全家都已加入了保護環境的行列中。首先,身為一家之長的爸爸,以身作則為我們做出了表率。他上班時從不開車,都是步行去公司上班。媽媽也不例外,她接送我上下學都是騎自行車。這樣既鍛煉了身體,又減少了汽車尾氣的排放,降低了空氣污染。作為家庭主婦的媽媽,也有一套自己的節水妙法。她會用淘米水洗菜,用洗菜的水澆花;她還會用洗衣服的水涮拖把,用洗臉水沖馬桶。這樣既可以讓家庭用水進行巧妙的二次利用,又大大減少了污水的排放,有利於地下水源少受污染。

  在不亂扔垃圾方面,我們也一直努力做得更好。無論是外出遊玩,還是乘坐公交車或私家車,只要手裡有了垃圾,總是會先把它們收集在隨時攜帶的垃圾袋裡,再尋找垃圾桶丟掉。清明節那天,爸爸、媽媽帶我和夥伴去濟南國際園博園踏青。中午我們在園中進行野餐,當我們盡情地享用完媽媽精心準備的午餐后,我們就主動地把所有垃圾清理乾淨扔進垃圾桶。所以,我們既享受了野餐帶來的快樂,又沒有給身邊美麗的風景帶來一絲一毫的破壞。

  我們的家庭還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無煙家庭。在我們這個大家庭里,我的爸爸、爺爺、姥爺和舅舅都沒有抽煙的不良嗜好。這樣,既不會危害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又減少了空氣污染。

  我們身邊的許多小事物都可以成為我們的環保搭檔。比如,我會把正面寫滿字的作業本反過來繼續用來驗算數學題、聽寫英語單詞,還可以用它打作文草稿。所以,舊作業本就是我的環保小搭檔。另外,水杯、手絹、布袋、菜籃都可以成為我們生活中很好的環保搭檔。

  保護環境,我們不僅在城市裡採取許多措施,在農村也應該多多提倡環保。我們要大力宣傳秸稈還田的好處,避免在田間焚燒秸稈。今年春節回老家過年時,我就去幫爺爺、奶奶去樹林里掃落葉,然後把它們運回家填到自家的糞坑裡,悶成天然的有機肥料,用來供給來年的莊稼更多的有機養料,不僅減少了化肥對土地的破壞,還可以讓我們吃到更綠色的原汁原味的瓜果和蔬菜。

  在保護環境的過程中,我有做的好的方面,也有做得不足的地方。比如,我經常忘了隨時關燈,總是需要媽媽提醒,無意間就浪費了電。而且,我還經常會把衣服弄髒,增加媽媽了洗衣服的次數,無形中又浪費了水。因此,我以後一定改正自己壞毛病,做一個真正的環保達人。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保護環境,從我做起。”不應該只是一句空泛的口號,要環保就應該拿出實際行動。我們每個人都要做到,環境保護從撿起身邊的一片廢紙這樣的小事兒做起。更多地向大家宣傳環保的意義,讓我們行動起來,快快加入保護環境的行列吧!如果我們人人都獻出自己的一點力,人人都來爭做環保衛士。那麼,我們頭頂的天一定會變得湛藍,我們身邊的水一定會變得清澈,我們呼吸的空氣一定會變得清新,我們的地球一定會變得更美麗,我們的生活也一定會變得更幸福。

  五年級:閆子聰

您正在瀏覽: 環保衛士總動員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衛士總動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