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他是環保衛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是環保衛士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我看見幾個小朋友在田邊走來走去,他們手裡每人還拿着一根小木棒。走近一看,原來他們在抓青蛙呢。我心想:抓青蛙?有吃的了,還可以拿來玩呢。橫豎現在我這麼悶,我也過去抓一份。

  我正想走過去,這時候,那邊走過來一個和我差不多大的男孩子。只聽到他對那幾個小朋友說:“青蛙被你們捉了,田裡就少了幾個好幫手,田裡的蟲子就多了。”一會兒,他又問那幾個小朋友說:“你們喜不喜歡吃菜呢?”我聽到后在旁邊點點頭,一個小朋友說:“媽媽說多吃菜,身體會更強壯。所以我們愛吃菜。”那個男孩說:“那你們捕捉青蛙,田裡的害蟲就多起來,你們就吃不上這麼好的菜了。”那幾個小朋友聽了,不由得低下了頭。剛才的那個說:“我們以後再也不捕捉小青蛙了。”

  那個男孩這才高興地走了。我跟着他,想跟他交朋友。他走了幾步,來到了幾棵樹下,突然停了下來。原來他發現了樹上有幾個小孩,他們想拿樹上的鳥窩,把幾根樹枝也壓斷了。男孩連忙叫他們下來。那幾個小孩子以為他會打他們呢,可害怕了:“我們以後不敢了。”那個男孩見了,又跟他們說起了道理:“破壞樹木是會污染空氣的,這害了小鳥,會讓蟲子一直生後代,莊稼就會越來越少,全都給蟲子吃光……如果你的爸爸媽媽是農民,他們怎麼養活你們?”他們聽了,好像都覺得很慚愧。他又走近一個正在一旁玩蚯蚓的小孩子身邊,對他說:“蚯蚓會鬆土,可以讓莊稼增加養份,可以幫助農民,讓農民沒有那麼辛苦。”那個小孩子聽了,臉都紅了,說:“我的爸爸媽媽就天天在田裡幹活。”男孩說:“那你更要保護蚯蚓了。”

  那個男孩和我一般大,但是比我多很多環保的知識,而且他真勇敢,能用自己的知識去幫助那些比我們小的孩子認識更多的道理。我一定要認識他,和他成為朋友,而且向他學習。

您正在瀏覽: 他是環保衛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是環保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