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樹和小樹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和小樹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它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樹。

  有一天,小樹抬起小腦袋,踮起腳尖看着那棵大樹的樹梢,伸了伸舌頭,調皮地想到:“啊哈,老爺爺長這麼高,我會不會長得更高呢?哦,不行不行,再高就真成巨人症啦。”大樹見了,慈祥地笑着說:“呵呵,小姑娘,想什麼呢?”小樹雖然調皮,但她也像其他孩子一樣,對這個世界充滿好奇心,充滿求知的慾望,於是,她就禮貌地問大樹:“老爺爺,你為什麼長這麼高?”大樹又笑了:“孩子,這是我拚命從土地中吸取養分,藉著陽光雨露的哺育努力生長的結果呀!”小樹眨着樹葉眼睛,有些迫不及待地問:“那長這麼高有什麼好處哇。”“孩子,當然有好處哇。”大樹耐心地回答說:“我們樹長高了長大了,樹冠寬大了,能為人們遮蔭啊,還能凈化空氣、美化城市,還能提供木材為人們造房屋、造傢具,還能……”“難道我們生來就為別人做事嗎?”還沒等大樹說完,小樹就着急地問。“對,因為只有為別人付出,我們心裡才能更甜。只為自己的利益着想,從不為他人做點貢獻,那麼,他的一生是沒有價值的。”大樹說。

  說者無意,聽者有心。幾年後,小樹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大姑娘”了,兒時老爺爺的話,她銘記在心。一天,小樹高興地對大樹說:“爺爺,爺爺!好消息啦!聽說,人類要從我們中選一部分去大沙漠,栽防風林,我終於有機會為人們服務啦!老爺爺,您肯定也願意去,對吧!”“嗯?!”大樹皺了皺眉頭,說:“你自己去吧,孩子。爺爺老了,不經折騰。”小樹連忙說:“您老身子骨可硬朗哩!怎麼對自己沒信心啊,爺爺!”小樹半搞笑地對大樹說,也希望他能去沙漠做貢獻。“不去不去。小孩子家,管什麼閑事!”大樹有些不耐煩了,昔日的慈祥一下子消失了。“爺爺您自己還說過要多為他人做貢獻,不能只顧自己的利益啊!怎麼,這麼大好的機會您不去?!”小樹還是迫切希望為人民做貢獻的人多幾個。沒想到大樹軟硬不吃:“孩子,你仔細想想,那大沙漠裡頭,沒有一滴水,整天風吹日晒的,還颳風暴,萬一……”“我們去,就是為了防止風暴危害那兒人民的生命財產呀!”“那裡氣候可不比這兒,這裡有園丁給咱們修剪枝葉,給咱們澆水施肥,可那呢?……唉,我看,孩子你也別去了,太危險了……”大樹這麼說,是為了掩飾自己貪圖享樂、怕苦怕累。沒想到小樹卻堅定地說:“我一定去,絕不反悔!”說著,她眼睛里閃着期盼的光芒,她彷彿看見了,看見了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她和其他防風林中的兄弟姐妹們手拉手,肩並肩,團結一致與瘋狂的沙塵惡魔鬥爭,拚命保護那兒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終於,他們贏了,沙塵惡魔沒命地逃跑了。他們笑了,都開心地笑了……當小樹從自己的憧憬中回過神來,她正想再勸說大樹幾句,可是,人們開着卡車來了,上面坐着大大小小許許多多樹,這就是運他們去沙漠的大卡車呀!小樹激動地向車上那些哥哥姐姐們打招呼,人們來把小樹連根帶土抱起來,小樹只好匆匆跟大樹說了個“再見”,坐在卡車上,與兄弟姐妹們一起奔赴大沙漠……

  我們要說到做到。不能做不誠實的人!

  八小五年級:林泰民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小樹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和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