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大樹和小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和小樹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路邊,有一棵大樹,它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他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樹。

  這時,大樹看到了旁邊的小樹,心想:“它實在太弱小了,我應該好好照顧它。”大樹心中十分開心。

  於是,他對小樹說:“孩子,是不是風吹得你站不穩,雨水沖得你冷冰冰,陽光晃得你睜不開眼睛。你一定想擺脫它們不再受苦吧!那麼就讓我來當你的保護傘吧!”起初小樹不願意,後來想到自己可以不用那麼辛苦,也就答應了。

  在春天,大樹為小樹阻擋沙塵;在夏天,大樹為小樹阻擋雨水;在秋天,大樹為小樹阻擋秋風;在冬天,大樹為小樹阻擋寒雪。

  儘管小樹沒有以前那麼茁壯,但他仍然無憂無慮地生長着。而大樹在不知不覺中,卻顯得更加茁壯。

  突然一日狂風肆虐,大雨傾盆而下。儘管大樹拼盡全力保護小樹。可惜天公不作美,風雨毫不留情,風越刮越烈,雨越下越猛。

  大樹根本顧不了小樹,只能維持着自己,當他聽到小樹的求救時心急如焚。漸漸地,呼救聲越來越弱,大樹的左臂在和風雨搏鬥時也失去了,慢慢地,他沒有了知覺……

  終於,太陽出來了,照在大樹的身體上,暖暖的,他醒來了,可惜他身邊的小樹已被連根拔起,正橫在他的面前,他傷心極了。

  從此,這座山上就只剩下一棵在永不停息地自責的老樹。

  不過,小樹在臨終時也終於明白:成長是自己的必經過

  程,只有自力更生,堅持不懈,勇往直前,體味到其中的辛酸,才能真正長大。

  樹亦如此,何況人呢?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小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和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