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樹和小樹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和小樹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路邊有一棵大樹,他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它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樹。

  有一天,小樹對大樹說:“老頭,我們來比一比誰最美吧!”大樹說:“我可比不上你,我已經這麼老了。”小樹說:“那也是呀!你這老頭哪比得上我呢?再加上我每天都會為自己精心打扮一番,你說,我是不是更美了!”大樹聽了這句話,想起了如果只顧着打扮外表,就會變成空心樹的,它怕小樹會變成空心樹,便對它勸道:“你不能只顧着打扮外表,不然你就會變成空心樹,你就會變得不美的。”小樹聽了,十分生氣,說:“我打扮光你什麼事,如果我真變成空心樹,也不會變不美的,你怎麼這麼多管閑事,無聊!”無論大樹怎麼勸小樹,小樹依然是每天都要打扮自己的外表。過了不久,小樹真的變成了空心樹。小樹後悔莫及,哭着向大樹說:“大樹伯伯,對不起,我錯了,我現在真的很後悔以前沒聽你的勸言。”大樹說:“你知道錯了就要改正錯誤,你現在已經是空心樹了,世界上是沒有後悔葯可吃的!”

  墩南小學五年級:陳潁釗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小樹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和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