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紅樹的故事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紅樹的故事_1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某年某月某日某地,伴隨着機械的轟鳴聲,一片森林轟然倒塌。在大同小異的樹樁中,有一個跟別的完全不一樣的紅樹樹樁。它的橫切面上布滿了扭曲的符號,后被科學家研究,譯文如下: 

  我是一棵紅樹,當我擁有自己的意識時,發現我在一個完全陌生的森林裡。這裡沒有我的同類,也不是我所熟悉的海灘。雖然我有許多同伴,可是我總覺得它們和我不一樣,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裡,也沒辦法和它們交流,我和它們說話,可是沒“樹”理我。 

  我會在高興或生氣的時候揮舞樹枝、搖擺軀幹,而它們只是在氣候適宜的時候輕輕晃動樹枝。難道我很奇怪嗎?我一直在問自己,可是沒“樹”能回答我。直到有一天——“小傢伙,你很孤獨嗎?” 

  我吃驚的向旁邊望去,看到一棵蒼老粗壯的柳樹在對我笑,我驚訝的說不出話,因為這是我第一次看到跟我一樣有意識的樹。 

  柳樹爺爺告訴我,像我們這樣有意識的樹是植物中的異類。他還告訴我,有一天一種叫“人類”的動物會來,一些人類靠我們生存。他們用我們的眼淚做一種叫“樹脂眼鏡”的東西,用我們賴以生存的根做“根雕”,我們會被一個叫“造紙機”的東西擠壓、蹂躪,最後成為一張張紙。 

  “唉,我的老朋友就成為了教學用書,”柳樹爺爺滿臉的皺紋更深了,“你以後一定不要長得挺拔、高大,不然一定會被砍伐的。”柳樹爺爺叮囑我。 

  孤獨的日子因為有了柳樹爺爺,不是那麼難熬了。我發現,大概因為我總是扭着身體四處觀望和柳樹爺爺的告誡的原因,我的樹榦變得有些彎曲,不過也不錯呀,我不喜歡被那些人類做成“紙”,身上都是油墨。不過聽說做紙的不光是我們樹,所有的植物都可以做,只不過用樹很方便。 

  過了幾年,我長大些,樹榦也粗了很多,有一天,一隻百靈鳥飛到我的樹枝上做了一個窩,我太喜歡這隻百靈鳥了,雖然它跟周圍的樹一樣也不會說話,但是它會唱很好聽很好聽的歌,有它的陪伴,生活比過去只有柳樹爺爺的日子有趣多了。 

  後來,它帶回另一隻特別漂亮的百靈鳥,它們每天在我的身上呢呢喃喃的說著情話。它們用婉轉的歌喉對唱情歌的時候,我就搖擺着樹葉和軀幹,“沙沙沙”的聲音是我快樂的歌,我終於感覺自己到自己是一棵幸福的紅樹。 

  再後來,它們有了愛情的結晶——幾個布滿斑點的鳥蛋。過了幾十天,幾隻有着粉紅色肌膚的小鳥從蛋里破殼而出,長的還真不像它們的爸爸媽媽。 

  有一天,幾個和柳樹爺爺的描述不一樣的人來到了森林裡,他們拿着好幾個黑色的管子。隨着幾聲巨響,森林裡的鳥都被驚飛了。 

  那幾個人聽見了鳥寶寶幼嫩的歌喉。他們爬上我的身體,我努力的抖動着身體,希望他們能掉下去。可是他們太重了,我實在抖不動,我恨自己長得歪斜的身體,要不然這些人也不會這麼容易就能爬上來。 

  小鳥們在他們的手裡驚恐的叫着,撲騰着小小的翅膀。 

  可是他們誰都沒有留意小鳥的恐懼,他們在為誰多拿誰少拿爭得面紅耳赤,後來兩個人為爭其中一隻大打出手,那隻小鳥在他們手上掙扎着,被撕裂了。 

  小鳥最後的悲鳴象子彈一樣擊中了我的心,然後炸開。我揮舞着枝條,徒勞地想搶回它們,可是他們很快就走遠了,只留下那隻已經不再會唱歌、不再撲扇小翅膀的小鳥蓬鬆着羽毛倒在我的腳下。 

  鳥爸爸媽媽回來的時候,落在唯一留下的這隻小鳥身邊努力想用身體把它拱起來,可是小鳥一動不動。鳥爸爸媽媽圍着小鳥飛了好幾圈,然後唱着悲傷的歌飛走了。我常常在天空中尋找它們的蹤跡,可它們再也沒有回來。 

  今天有幾個人來,他們衝著我們指指點點的,難道柳樹爺爺說的事情會再次發生?難道我們真的會被砍伐一空?我不知道,也不想知道…… 

  最終,我還是倒下了,在送往木材廠的路上,我寫下了我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紅樹的故事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紅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