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樹的故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樹的故事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樹的故事 

  很久以前,有一棵大大的蘋果樹。一個小男孩每天都喜歡在樹下玩耍。他爬到蘋果樹上吃蘋果,躲在樹蔭里打個盹兒……他愛那棵樹,那棵樹也愛跟他玩。時光流逝,小男孩漸漸長大了,不再來樹下玩了。 

  一天,男孩來到樹旁,一臉憂傷。樹說:“和我一起玩吧!”男孩回答:“我已經不是小孩子了,我再也不想爬樹了。”“我想要玩具,我想要錢去買玩具。”抱歉,我沒有錢……但是你可以摘下我的蘋果拿去賣,這樣你就有錢了。”男孩手舞足蹈,把蘋果摘了個精光,開心的離去了。 

  男孩摘了蘋果離開后,很久沒有回來,樹很難過。 

  一天,男孩回來了,樹喜出望外。“和我一起玩吧!”樹說。“我沒有時間玩,我要做養家工,我需要蓋一幢房子來住,你能幫助我嗎?”“對不起,我沒有房子,但是你可以砍下我的樹枝,拿去蓋你的房子。”男孩把樹枝看了個精光,開心的離開了。 

  樹心滿意足地看着男孩離去的背影,非常欣慰。然而從那以後,男孩有很久沒有回來,樹再次寂寞難過起來。 

  一個炎熱的夏日,男孩終於又回來了書雀躍萬分。“來和我一起玩吧!”樹說。“我過的不快樂,我也一天天變老了,我想去航船放鬆一下,你能給我一條船嗎?”“用我的樹榦造你的船吧,你就能快樂的航行到遙遠的地方。”男孩把樹榦看下來,做了一條船。他去航海了,很長時間都沒有露面。 

  終於,多年以後,男孩又回來了。 

  樹說:“抱歉,我的孩子,沒有蘋果給你吃了……”男孩回答道:“我也沒有牙去咬了。” 

  “沒有樹榦給你爬了……” 

  “我老得再也爬不動了。” 

  “我實在是什麼也給不了你了……我唯一留下的就是我枯老的樹根了。”樹流着淚說。 

  “我實在也沒有什麼需要了,只想有一個地方歇一下就好了。經過了這些年,我太累了。”男孩回答道。 

  “太好了!老樹根正是歇腳的最好地方。來吧,坐在我身上歇歇吧。” 

  男孩坐了下來,樹開心得熱淚盈眶……

您正在瀏覽: 樹的故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樹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