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大樹和小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大樹和小樹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樹和小樹 

  華強小學 李建澤 

  路邊,有一棵大樹,她站在那兒很多年了,樹皮在漸漸脫落,她的身邊,最近新栽了一棵小樹。 

  這棵大樹雖然年邁了,但她總是靜靜地站在路旁,默默為人們遮風擋雨。任憑風吹雨打,她總是傲然地挺立着。而那棵小樹正像剛出生的太陽,充滿着朝氣,長得特別美。你看她非常苗條,身上穿着青綠色的衣裳,皮膚特別光滑嬌艷,腰挺得直直的,顯得可有精神了。任何一個到過果園的人見了她,都會情不自禁地稱讚她:“你看,這棵小樹多有精神,將來一定能長成參天大樹!”“你們看,這小樹腰桿多麼直呀,一定經得起狂風暴雨!”……人們都給了小樹很高的評價。聽到人們的讚美,小樹有點兒飄飄然了,覺得很了不起。 

  你瞧,這棵小樹開始說這棵百年老樹的缺點了:“老樹呀,你瞧瞧你!樹皮都脫落了,樹葉也快全掉光了,頭髮都禿成這個樣了!唉,不是我說你,你簡直就像個老太太,牙齒全沒了,臉上全是皺紋,要力氣沒力氣,要長相沒長相了,真是不中用了!你看看我,多苗條,腰桿筆直,皮膚光滑,長得多俊!你呀跟我比,根本沒法比!”老樹聽了,不好看,但是很有用,不是外表好看而沒有實用的東西。人呀,重在實幹。我雖然老了,可是我是實實在在,盡心儘力地為人們做貢獻。你不能總以貌取人啊!你年紀還小,如果還是這樣驕傲自大,你將來會後悔的呀!”這棵小樹聽不懂老樹說的道理,怒氣沖沖地對着老樹叫嚷:“哼!你這個老不死的東西,你說什麼實在,難道我不也是一棵實實在在的樹嗎?瞧你那個樣子,才叫不實在呢,沒人多看你一眼!”老樹輕輕地嘆了口氣,搖了搖頭,笑了笑說:“這倒也未必如此喲!”小樹聽了,更加傲慢地說:“老東西,咱們走着瞧吧!” 

  過了幾天,天突然颳起了狂風,下起了暴雨。小樹的腰太細了,經不起這種折騰,終於支撐不住了,中間眼看快被狂風刮斷了,身上的綠衣裳也被刮破了。而這棵百年老樹,它雖然非常老了,但是幾十年曆盡了風風雨雨,樹桿顯得更結實了,狂風暴雨奈何不了它。 

  指導老師:柏英

您正在瀏覽: 大樹和小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大樹和小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