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做台“錄音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台“錄音機”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做台“錄音機” 標籤:錄音機作文 收音機作文 錄音作文

我們每天都用耳朵可以聽到許多聲音,然後傳送到大腦,我們其實就像一台“錄音機”。

  今天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錄音實驗,老師讓厲思亞上去做了一回錄音機,把食指定為錄音鍵,中指定為放音鍵。實驗開始了,老師讓厲思亞伸出了左手,說這是按鍵 ,老師按下了錄音鍵,說了一句:“現在上課了!”厲思亞一聽就時刻準備着老師按下放音鍵,老師按下放音鍵時厲思亞也模仿了一句:“現在上課了!”真是有趣極了!

  下面,老師讓我們自己同桌來練習,先是我來當“錄音機”,我心裡十五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我在心中祈禱:上帝啊!保佑我的同座別整我!同座位先拍了一下我的頭,說了一句:“下雨了!”又捏了一下我的鼻子,我就學了一句:“下雨了!”所以,拍一下頭表示錄音,捏一下鼻子表示放音,我心想:我這個錄音機不錯吧!下面該我同桌當錄音機了,我也像她,拍了一下她的頭,說了一句:

“天晴了!”說完后又捏了一下她的鼻子,她也學了一句:“天晴了!”嘻嘻,學得真像!幾乎是一個人。

  下面,老師又請了幾對同學上來模仿,這一對同學雖然不在一起,但是學的還是很像,一個同學按另一個同學食指,說了一句:“咯咯咯,你下蛋了。”又按了一下中指,另一個同學重複了一句,真像。換了一下,那個同學說了一句:“你好!”又按了一下中指他也說了一句:“你好!”還真像。

  又一個同學和我們班主任一起上來,班主任按了一下同學的食指,說了一句:“老師我要上廁所!”又按了一下他的中指表示放音。哈哈,全班都笑開了鍋。

  現在,老師要當寧海路錄音機廠的檢驗員。

  給我們這些錄音機測試,在29台錄音機中評出“省優產品”和“國優產品”。老師給我們出了第一道題:誰能背出下列數字3.141592653589793......“好難呀!”大家都感嘆道。後來,只有一個同學答的全對,成為了省優產品。第二題:MISSISSIPPI,“這個也太好背了吧!”大家說。後來才知道,這是美國的米西西比河。“哦!”我這才恍然大悟。

  通過這次活動我體驗到了其實我們每個都像一台錄音機,記憶力對我們很重要,不僅能讓我們記下學習,還有快樂。

您正在瀏覽: 做台“錄音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台“錄音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