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錄音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錄音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錄音 標籤:錄音機作文 錄音作文

世界錄音技術發展史 

  1857年 法國發明家斯科特(Scott)發明了的聲波振打器,這是最早的原始錄音機,是留聲機的鼻祖。 

  1877年7月18日 美國科學家愛迪生髮明了一種錄音裝置。可以將聲波變換成金屬針的震動,然後將波形刻錄在圓筒形臘管的錫箔上。當針再一次沿着刻錄的軌跡行進時,便可以重新發出留下的聲音。這個裝置錄下愛迪生朗讀的《瑪麗有隻小羊》的歌詞:“瑪麗抱着羊羔,羊羔的毛象雪一樣白”,這總共8秒鐘的聲音成為世界錄音史上的第一聲。 

  1878年1月 愛迪生成立製造留聲機的公司,生產商業性的錫箔唱筒。這是世界第一代聲音載體和第一台商品留聲機。 

  1885年 美國發明家奇切斯特·貝爾和查爾斯·吞特發明了gramophone(留聲機),這是採用一種塗有蠟層的圓形卡紙板來錄音的裝置。 

  1887年 旅美德國人伯利納(Emil·Berliner)獲得了一項留聲機的專利,研製成功了圓片形唱片(也稱蝶形唱片)和平面式留聲機。 

  1888年5月16日 伯利納製作的世界第一張蝶形唱片和留聲機在美國費城展出。 

  1891年 伯利納研製成功以蟲膠為原料的唱片,發明了製作唱片的方法。 

  1895年 愛迪生成立國家留聲機公司(NationalPhonographCompany),生產、銷售用發條驅動的留聲機。 

  1898年 伯利納在倫敦成立英國留聲機公司,並將工廠設在德國漢諾威。 

  1898年 丹麥工程師普爾森發明了可以實際應用的磁性錄音機(鋼絲錄音機)。 

  1912年 圓筒式錄音被淘汰。 

  1924年 馬克斯菲爾德和哈里森設計成功了電氣唱片刻紋頭,貝爾實驗室成功地進行了電氣錄音,錄音技術得到很大提高。 

  1925年 世界上第一架電唱機誕生。 

  1931年 美國無線電公司(RCA)試製成功331/3轉/分的密紋唱片(LongPlay,簡稱LP)。 

  1945年 英國台卡公司用預加重的方法擴展高頻錄音範圍,錄製了78轉/分的粗紋唱片(StandardPlay,簡稱SP)。 

  1948年 美國哥倫比亞公司開始大批量生產331/3轉/分的新一代的密紋唱片(Microgroove),成為唱片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意義的大事。而RCA 

  也推出自己的另一套系統--45轉的EP(ExtendedPlay)與之抗衡。 

  1935年 德國柏林的通用電氣公司研製成功使用塑料磁帶的磁帶錄音機。 

  1963年 荷蘭生產音頻盒式磁帶。 

  1996年8月 飛利浦、索尼、松下、等公司就新一代高密度光盤DVD(DigitalVideoDisc,后改為DigitalVersatibleDisc)統一格式,制訂DVD規格書(Ver.1.0)。 

  1996年11月7日松下 DVD-Video播放機作為DVD商品在全球上市。

您正在瀏覽: 錄音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錄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