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別看我是個女生,可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卻是《三國演義》,那一次,我去新華書店買回了這本書,一到家,我就如饑似渴地看了起來。

  《三國演義》這本書主要講了三國時期劉備、曹操、孫權在打仗爭地盤的故事。

  這本書的主要人物有諸葛亮、劉備、關羽、張飛、曹操、孫權、周瑜等。

  這本書的內容很精彩。有“劉備三顧茅廬”,劉備不怕嚴寒酷暑一番誠心終於請諸葛亮出山輔佐了他,最後成就了一番霸業。還有“溫酒斬華雄”,這個故事是講關羽的,在關羽出戰之前,曹操親自給關羽滿了一杯溫酒,關羽說回來再喝這杯酒,結果關羽殺了華雄回來以後,嘿,那杯酒還是溫的呢!華雄可是當時著名的大將呀!“火燒赤壁”,孫劉聯盟用大火把曹操燒的大敗,最後敗走華容道,多虧關羽念舊情把他放了,最後形成了三國鼎立的局面。

  這本書我終於讀完了,我受到的感悟不小呀!我要學習劉備善於聽取別人的意見;學習周瑜勤於用腦;學習關羽的勇敢和勇猛;學習諸葛亮的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這就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三國演義》,怎麼樣?你覺得內容不錯吧!我向你推薦這本書,有時間你也看看吧!相信你一定會喜歡的。

  河南南陽九小三年級:水晶小魔豆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