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資源有限,不可再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資源有限,不可再生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資源有限,不可再生 標籤:再生作文 再生勇士作文 節約資源作文 資源作文

資源有限,不可再生 

  今年暑假,正是熱火朝天的季節,人們都喜歡呆在家裡,打開空調,吹着冷氣兒,看電視、玩遊戲、寫作業,干自己喜歡乾的事,可人們萬萬沒有想到,我們的這些行為,導致了煤荒,而煤荒又導致了電荒。 

  前幾天,正是一年裡最熱的時候,我去商場買本子,路過郵政大廳的時候,我突然感到一股十分舒服的涼氣撲過來,轉頭一看,我的天,郵局的三個門都敞開着,走到裡面一看,兩台櫃式空調,都開到18攝氏度!難道,他們不知道,我們面臨著嚴重的電荒? 

  我從報紙上了解到,煤荒已經導致了電荒,為什麼煤會荒?是因為用電負荷過大,發電廠的叔叔阿姨不得不不停地燒煤發電,為了防止煤燒完,電業局的工作人員不得不拉閘限電! 

  如果人們再把空調的溫度調高一些,晚上,人們再少開幾個燈,不就不會發生這樣的事情了嗎? 

  現在,我們的用電量都要受到限制,國家電網才不會受到損害,難道,都到現在這樣的地步了,人類還不覺悟嗎?人類還會繼續揮霍祖先給我們留下的資源嗎? 

  煤,是上億年前的森林因為地殼活動,被埋到地下才成為煤的,如今我們沒有了煤,就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了不方便,人類的生存問題也會在到威脅。 

  今天,陸地上的森林所剩無幾,我們的煤,也為數不多,也就是說,幾年後,或者幾十年後,或者再遠一些,幾百年後,我們的煤一旦用完,我們將無法再短時間內,造出更多的煤! 

  雖然說,到那時候,科學家們也許會發現可以代替煤的東西,但我認為,還是珍惜這些煤為好,因為,這些煤畢竟是我們的祖先留給我們,我們的祖先既然將這些資源留給了他們的子子孫孫,那我們就更應該珍惜,而不是浪費。 

  資源,是有限的,永遠不可能再生!

您正在瀏覽: 資源有限,不可再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資源有限,不可再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