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件和睦的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和睦的事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件和睦的事 

  在我們的生活中,曾發生過許多和睦的事。這些事也許是微不足道的,也許是偶然發生的,但卻很少發生。而我也看見過一些和睦的事,其中,我見得最多的是家庭的和睦,不過,令我印象最深的還是小雪一家人。 

  前些日子的一天,我路過小雪家,剛好看見她家和睦的一面。小雪正在書房抹他爺爺生前留下的古董,小雪的爺爺是附近出了名的古董迷,他收藏的古董少則二三十萬,多則一億兩億,非常名貴。說時快那時慢,小雪手一滑,一個古董從她手裡飛了出去,在空中翻了一個“跟斗”,向地下落去。“乓”的一聲,一個完好的古董頓時變成了碎片。小雪獃獃地站在那兒,不知如何是好。有一句俗話說:看在眼裡,急在心裡。這句話剛好可以形容我當時的心情。忽然,小雪的媽媽進來了,她望望地下的碎片,再望望嚇得獃獃愣愣的小雪,似乎明白了什麼,走過去拍了拍小雪的肩膀,好像在說:“小雪,別擔心。”小雪抬起頭,扭了過去,無神的眼睛變得有神了,她望着自己的媽媽,眼裡充滿了無耐。小雪的媽媽輕輕地說:“小雪,我是原諒你了,可是不知道你爸爸他肯不肯原諒你啊?”小雪剛抬起的頭又低了下去,眼睛又從有神變成了無神。小雪的爸爸邊走進來邊說:“小雪,我剛才聽到了打碎東西的聲音,是怎麼回事?”小雪的爸爸走到小雪面前問道。小雪小心地說了聲:“爸爸,對不起!”小雪的爸爸和小雪的媽媽一樣,望了望碎片。沒有責罵,沒有生氣,只有沉默。他輕輕地挽起小雪的手,帶小雪走出了書房,小雪的媽媽也跟了出去。書房裡,只有碎片在靜靜地躺着。 

  我大概向前走了50米左右,回到了家裡。我躺在沙發里想:小雪一家可真和睦,要是換了別的家庭,一定會大吵一架,一定不會不生氣,像這種和睦的家庭已經很少見了。現在我知道了——我們需要和睦,家庭需要和睦,中國需要和睦!

您正在瀏覽: 一件和睦的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和睦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