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兄弟敦和睦,朋友篤誠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兄弟敦和睦,朋友篤誠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兄弟敦和睦,朋友篤誠信”古代著名詩人陳子昂說得可真沒有錯,人與人之間只有以誠相待,才能做到和睦相處。唯有這樣,家庭幸福,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才不會遙不可及。 

  “和睦”是整個家幸福美滿的前提,更是每一個家庭所嚮往的境界。在一個平凡的家庭中,每一個小小的細節,都充滿濃濃的愛。除夕晚上,我們全家人在奶奶家過年,充分感受合家團圓,祥和的節日氣氛,同時,也可苦了我的奶奶。因為人多,吃飯過後要洗的碗、筷、碟子、盤子很多,在這個寒冷的季節,再加上這幾天奶奶患有感冒,我真擔心奶奶的身體。想到這些,我趕緊離開電視機去幫奶奶洗碗,讓奶奶去和姑姑、姑父、爸媽們一起吃點茶果點心,看看《春晚》。誰知,廚房裡正上演着一場爭奪記,媽媽和姑姑挽着袖子,在搶奶奶手上的抹布哩,奶奶被剝奪了洗碗的權力,卻不肯走出廚房輕鬆一下,留在裡面整理廚房用品,我連忙拖着奶奶到客廳。奶奶笑眯眯的眼眸里不正洋溢着幸福的光芒嗎? 

  “和睦”是左鄰右舍友好相處,守望相助的根本。俗話說得好:遠親不如近鄰,你遇到困難了,我家伸出援助之手拉你一把;我們要出門幾天,他家就幫忙照看一下,防止小偷進入……鄰居之間是朋友,相互照應,少一點敷衍,多一點關懷,少一點磨擦,多一點理解,我們的社會多美好啊! 

  其實,“和睦”,也是國家與國家之間的潤滑劑。當今世界,人與自然的不和諧因素使生態環境受到了極大的破壞,國家之間像伊拉克戰爭、台獨的分裂等不睦事件層出不窮,給人們帶來了不快和悲痛,但人們也在不斷嘗試着對美好未來的探索,把和睦留在我們身邊。“非典”時期手牽手的互幫互助,印度洋百年罕見海嘯面前,人們更是肝膽相照,一方有難,八方支援,共同努力將損失減到最小。面對現有的矛盾和問題,我們需要實實在在的努力,以及開闊的胸襟和視野,追求人與人、人與自然、人與社會的和平共處。 

  啊,和睦——我們大家需要你! 

  ”古代著名詩人陳子昂說得可真沒有錯,人與人之間只有以誠相待,才能做到和睦相處。唯有這樣,家庭幸福,社會和諧,世界和平才不會遙不可及。

您正在瀏覽: 兄弟敦和睦,朋友篤誠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兄弟敦和睦,朋友篤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