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書的樂趣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書的樂趣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喜歡讀書,因為它帶給了我無窮無盡的樂趣。也讓我們懂得了許多道理。高爾基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台階,書也是我勇氣的源泉。書就是大海,而我是小魚,在大海中自由自在地遨遊;書就是天空,而我是小鳥,在天空中愉快地飛翔。

  我從小就喜歡讀書,那時候我不識字,只能看一些有圖畫的書,也常常讓媽媽讀給我聽。上小學的時候,我時常抱着書本在看:下課時,吃飯時,睡覺前,就連上廁所也要看。爸爸媽媽都說我是書獃子。

  最令我難忘的就是《麥克風》這篇文章。

  主人翁開着車在回家的路上,突然聽到有人嗒嗒敲她的車窗,一看,原來是一位交警。她打開了車窗,交警猛地把一個銀色的麥克風伸到她嘴邊,說道:“請你說“哈—”。事出突然,主人翁有些驚訝但對這麥克風毫無感情地發出怪裡怪氣的“哈—”,她很不喜歡。所以,她發揮自己的專長,像歌劇中花腔女高音那樣說道:“哈,哈,哈,哈,哈——”

  交警一聽,連忙解釋道:“這不是麥克風,這是用來檢測是否酒後駕駛的新儀器。”

  看到這我笑了起來。

  隨後我便能自言自語的說;“真笨,連酒精測試儀都不懂。”

  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生活里沒有書籍,就好像大地沒有陽光;智慧里沒有書籍,就好像鳥兒沒有翅膀。讀書給我們帶來許多樂趣,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豐富了我們的知識,豐富了我們的世界。我喜歡讀書,因為我從學到了很多的知識和道理。

  五年級:小要

您正在瀏覽: 讀書的樂趣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書的樂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