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句這樣的話:“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句話使我受益匪淺。

  為什麼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呢?因為它形狀上像一本一本搭起的階梯,從精神上也是一樣的。

  從我七歲時讀第一本小說起,一直到現在,我慢慢地理解了這句話的含義。從小人書到現在的長篇小說,我理解、明白了。

  書,是人類精神上的食糖。毛主席曾說過一句話“一日可不食,不可無書。”不也體現了人類發展上不可以沒有書嗎?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綠野仙蹤》中的多蘿茜與她的朋友們的歷險經歷讓我陶醉。冰心的《小橘燈》讓我感到愛的深沉。《海蒂》中的友誼也被我吸取。我也小紅帽、海蒂、多蘿茜等人物交了朋友,轉身結識了福爾?興拐饢淮笳焯劍?兀懇煌??鑠擁?08位好漢正向我招手,海倫與我交談,可談話卻被玻利安娜打斷,我去追也又碰見了南茜……

  我置身書的海洋,豐富了知識,也長了見識。書,可以說是我的良師益友、我的朋友,雙像是一把可以打開智慧之門的鑰匙。

  我知道我只吸收了文學海洋的一小滴水,所以我每天都穿梭在文學世界里,又認識了很多朋友:哈利。波特帶我飛來飛去,我也與柯南結識了。

  慢慢地,我也開始了寫作掃地長長的路,把自己的小文章發表到網上去,等到了網友們的讚許。

  現在我得承認自己是一隻蟲子,一隻小書蟲。我還是說:書藉是我進步的階梯。“我要讀更多的書,使自己更上一步階梯--知識的階梯。祝大家學習更上一層階梯。它給我的啟示是:要多讀書,讀好書,使自己有更多的知識。

  五年級:楊冠洲

您正在瀏覽: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