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名言給我的啟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名言給我的啟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節省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即等於延長了人的生命。”對,這就是大文學家魯迅先生說的話,也是讓我受到啟示的那句名言。

  時間,看似簡單的兩個詞卻含義深刻。現在有很多人不在意時間,時間浪費掉之後又後悔不已;但又有一些人把時間看作生命,節省時間,最後受益一生。關於時間,有許多傳說與故事。例如:有一位失落的青年,遇到了時光老人,他說:“我少年玩彈球,青年打麻將,如今一無所有,再給我一次生命吧!”最後,他給時光老人“撲通”一聲跪下了。可是第二次,他依然照舊,請求再返老還童,時光老人下了狠心,絕不給任何人多一秒,也不少一秒。因此,時光只有一次,就像今天的太陽落山了,明天就沒有今天的太陽了,珍惜時間吧!

  有些同學老是埋怨時間過得太快,其實每個人的時間都是一樣的,你可以自己比一比。你先什麼事都不幹地站5分鐘,你會發現時間過得很慢,你再玩5分鐘電子遊戲,你會覺得時間很短暫,這種感覺差別非常明顯。而你在每天的生活中,浪費了多少像這天一樣的5分鐘啊!

  人生只有一次,活到八十歲也不過約三萬天!而有些人,讓這三萬天多姿多彩,有些人卻把自己的生命當成玩笑,不珍惜時間,讓這三萬天白白流走,就像那位青年一樣。而魯迅先生就是因為知道時間的重要性,珍惜時間,會用時間,才獲得了像今天這麼大的成就!

  濟南市十畝園小學五年級 劉昕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名言給我的啟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