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作文成績一向很差,三十分的作文只能拿二十分左右。每次考試,我就害怕作文把我的成績拉下來。每次考試,我最討厭作文,也討厭出題的老師:為什麼作文的分值那麼高,害的我分數上不去。漸漸地,我想:這也不能逃避呀,乾脆就面對現實吧!

  在此後,我想盡辦法提高我的作文水平,可作文分就是上不去,難道就這樣放棄嗎?我去請教媽媽,她只說了一句話:“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對呀!我可以通過閱讀來提高我的作文水平呀!

  此後,我的零花錢大都買了書,可買來的沒有一本我愛看的,我又去請教媽媽,她說:“閱讀,先要培養興趣。”這樣一說,我可還真明白了。我就先讀雜誌,例如:《兒童文學》、《課堂內外》、《故事作文》之類的書。可這些書的花費壓的我喘不過起來,作文水平是提高了,可我連日常花費都沒了。難道就再次放棄嗎?我正要再次去請教媽媽,可一想:事不過三,我已經去了兩次,這次就應該自己找了。

  就這樣,我熬過了一個月,終於在書上發現:書非借不能讀也。我就與同學互換圖書。這樣,作文成績提高了,花費也少了。這不是一舉兩得嗎?

  如今,我的作文水平大大提高。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這句話讓我受用不盡!

  六年級:蒲劍文

您正在瀏覽: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讀書名言給我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