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過重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重陽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九月初九,你知道是什麼節日嗎?當然是一年一度的為老人舉辦的節日——重陽節。我記得有一個關於重陽節古老的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就有這重陽節,這一天里,有一位少年沒做一件孝敬老人的事而被一個鬼謀殺了。在着一天里,不僅這位少年被謀殺,有將近一百多位少年死亡。據調查,都是沒為老人做過一件事的少年,所以我們叫這位“鬼先生”叫做“老鬼”。

  而今天,恰恰是重陽節,所以,我也要為老人做一件事、兩件事等等。表達我對老人的孝敬與尊敬。我第一件事是選擇的提垃圾。我要和外婆出門了,看見門口的垃圾袋,就知道外婆即將慢吞吞地下樓倒垃圾。此時,我立忙搶過垃圾袋,向外婆笑了笑:“我來倒吧!今天可是您的節日哦!千萬別累着身子了。”說完便轉身迅速下樓去了,將垃圾倒在了垃圾桶里。外婆下來后:“乖孫,真不錯,如果你天天都這體樣會人你就向人生的道路邁出了第一步了。”我聽了,喜滋滋的,笑着回答道:“好啊!”

  第二件事我選擇的是為外婆捶背,我讓外婆坐在了沙發上,我便跪在了外婆背後,輕輕地捶了起來。外婆如享受般閉上了雙眼,慢慢地深呼吸。我也閉上了雙眼,睜開是發現我於外婆瞬間來到了一處大草原上,滿山遍野的綠色美麗極了,很有魅力。“外婆,舒服嗎?”“舒服,真實舒服極了。”我再次睜開眼睛,發現我有回到了沙發上……

  在此,我如同母親節般,向全世界呼籲:“關愛老人,老人也是我們人類家庭中的一部分啊。”這句話送給一些不孝之子,希望他{她}有所改變……

  四川樂山沐川縣實驗二小五年級3班五年級:李立

您正在瀏覽: 過重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重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