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聽一次演講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一次演講_45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培訓班一下課,我們就去聽師範大學語文專家演講。演講還沒開始,人們就坐卧不安了。我發現椅子把手藏着桌子,就拿出書來專心致志地看書。過了一會兒,演講開始。我聽專家說,數學和英語容易得滿分,而語文只有小學學好才能考高分。這讓我受益匪淺;別的學科先易后難,語文先難后易,基礎學好了,就不難。我半信半疑;有人說考化學,化學也得先學好文學呀。我加深了對語文的肯定;有個學生考大學,七位教授給這個學生的校長發郵件:這個學生不用考了,我們免費錄取他。原來,他家裡不是床就是書,考試能考過教他的老師。讀書很重要。我大吃一驚;這專家的鄰居女孩每天看書看到深夜。專家問她看什麼,她說是現代小說《火星女孩》。我覺得讀小說又不能提高成績,搖着“撥浪鼓”……我還學會寫甲骨文的豬、家,知道甲骨文後是金文,慢慢變成漢字,只有中文是形象字演變而成的。

  這次演講讓我得到許多知識,回來時我還知道了雷的繁體是什麼哩!

  浙江杭州江干區杭州市下沙第二小學五年級:洪韻涵

您正在瀏覽: 聽一次演講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一次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