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敬佩的一個人,是一位我不並認識的老奶奶。

  還是上幼兒園的時候呢,有一次,媽媽帶我去公園玩兒。路上沒留意,我的新鞋子踩到了小狗便便。多臟啊!媽媽只好帶我回家清理,弄得公園也沒去成。從那以後,我特別討厭看到路上有小狗便便。

  上三年級的時候,有一天,我上學,推開樓道門,就發現道路正中有一堆小狗便便。我連忙繞開了,還不忘提醒媽媽:“小心地雷!”可放學回來時,門口已經乾乾淨淨。後來,我發現,道路上小狗便便隨處可見,我真是氣不打一處來:“這可太討厭啦!”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這樣一位老奶奶。

  那天早上,一推開樓道門,我就看見一位老奶奶,正彎着身子,用一個長長的竹夾子,夾起一坨臭便便,往手裡提的一隻塑料袋裡裝。好噁心呀!我飛快地躲開了。老奶奶合攏了袋子,提在手裡,好像一點都不覺得臭。我以為,這臭便便一定是老奶奶家的小狗留下的。可四周看看,並沒有見到有小狗狗呀?老奶奶稍稍直起點身子,她的背已經挺不直了。她步履蹣跚的在前面走,走得很慢很慢,花白的頭髮,有一大縷垂在眼前。走不多遠,她又在一處樹坑前停下,伸出竹夾子,去撿樹坑裡的一坨小狗便便。我一下子明白了,老奶奶撿的,不是自家的小狗便便,她是在義務為大家清理道路呢!

  從那天起,只要上街,我就會留意尋找那位老奶奶,有時候,還真能看到她。她總是佝僂着身子,一手提個袋子,一手拿着竹夾子,只要看到小狗便便,她就會彎下她那本來並不直的腰身,撿起那堆臭臭的東西,再一步一蹭地向前走……

  幾年過去了,老奶奶的腰更彎了,白頭髮也更多了。我總想有一天能鼓起勇氣,向老奶奶道個謝、問聲好,可又一直沒敢去。因為我覺得,和老奶奶比起來,我真有點慚愧——同樣走在這條路上,為什麼我對看到的髒東西,只會抱怨,而不會像老奶奶一樣,伸出手來,為美好家園做點事呢?這裡不是我們共同的家園嗎?

  雖然我不認識這位老奶奶,但我心裡,一直非常敬佩她,並且在心裡默默地祝願老奶奶身體健康、生活幸福。

  北京市芳草地國際學校(日壇校區)五年級:時?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