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我 敬 佩 的 一 個 人 

  甘肅省臨澤縣城關小學四(3)班 

  蔡威 

  大家敬佩的人可能是軍人、書法家、畫家、詩人、作家、舞蹈家、武俠……而大家可能沒有想到的是我敬佩的人卻是一位面帶微笑的乞丐叔叔。說到這兒,大家肯定問了你為什麼要敬佩一個乞丐呢?大家別著急,聽我慢慢給大家解釋吧! 

  自從“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以來,全國各地紛紛獻出了愛心,而這位乞丐叔叔也在獻愛心的這群人里。“5.12”大地震過後的第二天,這位乞丐叔叔揣着多年來的積蓄,來到紅十字會來捐款。大家一看這位乞丐叔叔可能會說:“他只能捐一、兩毛錢。”誰知,老人一伸手竟然從那破爛不堪的兜里掏出來了389元錢。當工作人員問那位老人:“這錢從哪兒來的?”老人說:“自從看了電視之後,我便從積蓄盒裡拿出了多年來的積蓄。但又一想這一毛、兩毛的錢拿出去多不好意思。於是,便中午到銀行里換成了這389元整錢。”工作人員聽后,帶着激動的心情收下了老人家的錢。 

  讓我們記住這位乞丐叔叔吧!讓我們向他致敬,向他學習! 

  (指導教師:馬維平)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