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環保建議書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環保建議書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尊敬的市領導: 

  你們好! 

  我是甌海區梧田新鷗小學一名六年級學生。 

  以前,我們的校園到處都是鳥語花香、生機盎然。可今昔不同往日,現在我們的校園隨處可見“白色垃圾”,不僅僅是我們的校園,別的地方也管中窺豹、可見一斑。 

  據資料顯示,我國每天“製造”出的垃圾達幾十億噸,甚至更多。然而,人類處理它們的辦法,只是將其掩埋。人們啊!你們可知道,這是在為地球的毀滅埋下伏筆啊! 

  以前,我們走在街上時,總能看見一條條美麗的“母親河”。她是那樣美麗,她的“皮膚”是那樣的透明。而如今,她褪掉了以前透明的“紗衣”,無奈地“穿”上了人類給她披的骯髒的“外套”。看,“母親河”在哭泣啊! 

  當我們到郊外露營時,抬頭仰望天空,你會發現,有些地方再也見不到以前藍天母親湛藍的面龐,而是被戴上了一層黑黑的“面具”。眺望遠方,許多工廠還不知悔改地給藍天母親戴上醜陋的“面具”。 

  當我們到森林去踏青時,森林姑娘失去了她往日的光輝。她往日那頭美麗而濃密的“美髮”,卻在一夜之間全部消失了。使她看起來光禿禿的,不再美麗了。 

  難道人類想毀掉自己的家園,還想毀掉自己的未來嗎? 

  為此,我想給市領導們提一些建議,使現存的環保問題能部分得到解決,如有紕漏之處,請多多原諒,具體建議如下: 

  1、組織群眾建造一座高科技垃圾回收站,利用合理的科技手段,使垃圾不僅能回收,還能變廢為寶;還要再建一座垃圾分解站,利用國家現在最好的科學技術,使其分解的時間儘可能縮短。 

  2、當即派出捕撈人員,分組在各條河流捕撈垃圾,並送往垃圾分解站。工作完后,也可以去向群眾宣傳環保知識,使其能夠明白利害關係,保護環境。 

  3、您們也可以跟工商局合作,把非法開廠與污染環境的廠家聚集在一起,講其保護環境的利害關係,使他們能夠認識到自己的錯誤。如果還不知悔改,就可以取消他的營業執照。並每月派公務員去每家公司調查環保情況。 

  4、您們也許可以和林業局合作,在森林周邊設置護欄,並每日安排保安站崗,放哨。一旦發現砍伐者,可以立即逮捕。 

  以上建議只是我的片面之見,如有不恭,請原諒。但我仍要呼籲人們:人類,覺醒吧!只有保護地球,才是保護自己! 

  建議人:劉敘 

  2008年11月9日

您正在瀏覽: 環保建議書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環保建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