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習是一種享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是一種享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也許你還留戀着假期里遊覽的名勝寶地,也許你的腦袋裡還充滿了遊戲和小說,也許你還在回味着被窩的那一點餘溫,但是,無論如何,我們都要對那段愜意的寒假說再見了。我們即將面臨下一個階段的學習,每個人都即將迎來全新的自己。

  當你穿上校服,就意味着你已經背負上了一個學生的使命,那就是學習。學習對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我們都站在同一起跑線上迎接第槍響。但是,每一個人對於學習的態度卻迥然不同。

  某些同學認為學習背後是山大的壓力,是成堆的作業,是題海的戰術,是在考試前的臨時抱佛腳,是考好的僥倖心理。也有同學認為學習勝過一切,分數才是硬道理,是學習的代言品,是滿足虛榮心的工具。但是,在我看來,學習是一種享受,也應該成為一種享受。

  青春就是一片寫滿幻想的藍天,學習不是烏雲,我們要讓它成為一道絢麗的彩虹。享受學習的過程就是關鍵。我們不應該為作業而煩惱,作業是鞏固知識的最佳方法,不管它有多麼枯燥,多麼繁重,我們首先想到的不應該是埋怨和抵觸,而是以一種查漏補缺的心態去認真完成。做對了,說明你聽課效果好;做錯了,應該感到慶幸,發現了不足,提升了自我水平。做作業是對自己學習成果的檢驗,不要成了作業的奴隸,而是學會去享受做作業的過程。

  我們要用樂觀和不服輸的心態去對待學習上的挫折。考差了要重整旗鼓,考好了要學會不卑不亢。當然,我們學習不是為了應付考試,不是為了得到同學的崇拜,不是為了家長和老師的大拇指,更不是為了滿足自己的虛榮心,而是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將來。

  學習不是折磨,是一種享受。不要讓學習成為手銬,銬住你充滿創造力的雙手,不要讓學習成為牢籠,困住你插翅的夢想。學會樂學,讓學習點綴生活,讓學習成為一種享受。在此,我祝願所有同學能奮發向上,有所進步,有所飛躍!

  初二:夏已盡

您正在瀏覽: 學習是一種享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是一種享受 暫無評論